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决赛不缺传奇巨星 为迈肯哭泣为罗宾逊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26 体育天地MVP

  为了一个冠军奖杯,不仅双方球员在场上要真刀真枪地厮杀,而且还要吸引球迷为他们呐喊助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因为NBA的宣传口号是“I love this game!”

  Let's go detroit!

  Let's go detroit! Let's go detroit!奥本山宫殿22076名球迷整齐划一地一边喊
着底特律一边敲着棒子。双方第三场比赛刚刚开始,本·华莱士一个大力灌篮并造成莫罕默德犯规,拿下3分,这时候全场观众起立助威,鸣大钟声,整个球馆喊声震耳欲聋。底特律球迷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他们从来不喊defense(防守),因为他们不喜欢防守,他们只想等着看封盖、篮板和抢断的表演。

  这就是球迷,他们愿意为自己的球队哭泣,也愿意为自己的球队欢笑!

  悼念乔治·迈肯

  总决赛首场比赛开始前,SBC中心一片寂静,大屏幕上正在播放乔治·迈肯的镜头,全体人员起立为这位曾经叱咤篮坛的巨星默哀,其中一位女球迷眼里含着泪水,双手放在胸前祈祷着。美国时间6月1日,乔治·迈肯因糖尿病和肾衰竭等病,在美国加州斯科茨戴尔的康复中心去世,享年80岁。

  斯特恩评价说:“迈肯使NBA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他是NBA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他为人们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

  乔治·迈肯是NBA第一位传奇巨星、湖人第一代中锋,曾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五次获得职业联赛冠军。1949年12月,当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做客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时,纽约打出的标语牌是“乔治·迈肯VS尼克斯队”。正是由于迈肯的表现,人们开始关注篮球这项运动,从这个意义上说,他跟史密斯博士一样伟大,他推动了整个联盟的发展。

  传奇巨星登场

  马刺和活塞第二场比赛第三节的一个暂停时间,SBC中心球馆全场一片欢呼,他们永远的“海军上将”又回来了!大卫·罗宾逊举起右手向场内的球迷挥手,场下球迷大声喊着他们英雄的名字。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2003年6月16日,马刺在SBC中心球馆战胜新泽西网队,获得总冠军的那一刻。大卫·罗宾逊用第二枚总冠军戒指为自己14年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总决赛首场比赛,上半场结束还剩5分51秒,暂停时间全场一片欢声雷动,“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冰人”格文、“J博什”欧文……出现在了赛场中央。但是,当“大梦”奥拉朱旺带着和蔼的微笑走到场地中央的时候,迎接他的欢呼声一下弱了很多,其中还夹杂着一些嘘声。1995年,奥拉朱旺和他的火箭队将大卫·罗宾逊无情地挡在了总决赛大门之外,那次被称为“前邓肯时代”最惨痛的失败,至今仍令圣安东尼奥的球迷耿耿于怀。

  奥拉朱旺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但是仅仅是一瞬间,“大梦”就高举起健壮如斯的右臂,向曾经生死相搏的对手的拥趸们骄傲地挥手,曾经的刀光剑影、宠辱得失早已远去,留在奥拉朱旺心中的,只有这块场地上曾经带给他的快乐,那是两大高手间惺惺相惜的微妙感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冠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