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鲍文叹气:防守就是苦力活 老虎也有打盹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04 体育天地MVP

  “布鲁斯!还是布鲁斯!”总决赛打了一半,布鲁斯·勃文的名字是活塞队主帅拉里·布朗说得最多的。眼瞅着自己的爱将汉密尔顿被勃文蹂躏,布朗比场上的队员还着急。

  但那只是前两场比赛中的场景,在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中,勃文的表现并不抢眼,因为他的死对头汉密尔顿一扫颓势,砍下了24分。

  但拉里·布朗还是很着急,一次暂停时,他拍着汉密尔顿的肩膀,轻声说道:“找准投篮的感觉,你一定要把握住正确的时机。”因为布朗知道,稍微一个不留神,勃文就会出现在汉密尔顿的面前,也许之前的跑动就会白费。

  “在NBA有一种人,他们的防守十分强硬,但强硬绝对不会表现在他们的数据上。”这是《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的观点。因此当年以防守著称的杰夫·范甘迪入主火箭队的时候,费根表示了极大的欢迎。而费根所说的这类球员中,马刺队的“防守专家”布鲁斯·勃文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勃文场均仅得到5.1分、2.9个篮板,几乎没有抢断和盖帽。但波波维奇的一句话说明了一切:“我们不需要所有队员都能得分,在场上的每名球员都要发挥作用,而布鲁斯正是那种用防守来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球员。”波波维奇停了一下,接着补充道:“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他能成为‘最佳防守阵容’的一员了吧!”

  “防守就是苦力活。”勃文的话更直接,“所以身体状态不好也会被对手打成筛子。”看来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