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钟“受辱”后爆发 老婆警告起到神奇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26 青年体育

  谁也不会想到,“大本钟”的老婆激发出活塞队的斗志。

  本·华莱士在前两场比赛表现失常,但他不担心媒体对他的批评,而是害怕他妻子的“辱骂”,“在本场比赛前,她说‘你在圣安东尼奥现眼我不管,但是在底特律就不行,你必须梳回过去的那个发型,然后给我好好在场上打球,否则永远不要回家吃饭。’我不得不使出120%的力量打好球。”本·华莱士赛后说。

  老婆的警告起到了奇效,昨天,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本·华莱士找回了久违的霸气,他疯狂的防守激发起活塞的旺盛斗志活塞队在主场96比79战胜马刺,把总比分扳成1比2。

  比赛结束之后,所有的队友都交口称赞拿到了15分,11个篮板,5次盖帽和3次抢断的大本钟。汉密尔顿表示:“本太伟大了,从第一个抢断和扣篮开始,他就不一样。他表现出自己作为最佳防守球员的作用。”拿到了20分的比卢普斯则表示:“我们上场就非常有攻击性,本·华莱士开场给我们设定了基调,而且一直保持了这样的状态。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理想。”

  整场比赛,马刺队未能发挥出在主场的水平,始终处于被动局面,三节过后落后活塞5分,到了第四节,活塞突然施压,马刺没人能够轻轻松松地得分,拿下21分的帕克和霍里竟然投出“三不沾”,很难想像霍里居然在昨天超越乔丹,成为总决赛的三分王。最后几分钟,活塞继续施加压力时,马刺无法招架,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在篮板球的争夺上,马刺队以37比44落后对手,他们全场的18次失误送给对手23分。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表示:“我们给自己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也从中受益,可是我们的错误葬送了一切,对手从我们的失误中受益匪浅。”

  对此,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们能够成功冻结吉诺比利,但我认为,我们的防守确实很出色,我们利用他们的失误得到23分,这就是取胜的重要原因。”

  活塞队有5人得分上了两位数,也是总决赛开始以来的第一次,而且两人得分超过20分。在比洛普斯的20分当中,有3个三分球,而且全部在下半时命中。他还有6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第六人”迈克戴斯又有12分入账,已经连续两场得分超过两位数;普林斯也及时走出低迷,贡献了1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马刺队失落的重要原因是吉诺比利被遏制,他打了29分钟,共得了7分,与他前两场总共得到的53分没法比。该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法国人帕克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

  昨天,活塞还打破了马刺的一个记录,他们成为马刺队13场总决赛中第一个得分超过90分的对手,这样的纪录无疑让卫冕冠军信心大增,双方第四场的较量将在北京时间周五进行。(达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本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