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终于领教到最佳防守 大本钟让石佛整场很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6月15日报道 比赛开始三分钟,邓肯第一次出手投篮,被本·华莱士用右手狠狠地摁了下来。从那开始,邓肯一整场都在挣扎。

  整个第一节,大本盖了5个帽,虽然邓肯没有再吃他的“火锅”,但大本的积极让马刺队内线的一切都显得非常艰难——包括邓肯。总决赛第三场,邓肯15次投篮有10次偏出,只得到14分,这是他打过的14场总决赛当中最糟糕的表现之一。在吉诺比利状态低迷的同时
,马刺队老大邓肯也没有只手把球队带出泥团。“(大本)很棒,”邓肯说,“他今天充满活力,并且让观众和他的球队都充满活力。”

  平心而论,邓肯在防守一端仍然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就和平时一样稳定,但问题就出在进攻上。上半场邓肯9投4中得到10分,抢了8个篮板,并不算太失常,马刺也以42比41领先,但整个第三节邓肯只靠罚球得到两分,到了第四节,邓肯又是被断球又是被盖帽,只用一个擦板投篮得到两分,命中率也最终掉到33.3%。

  “他们在阻止他(邓肯)拿球方面做得非常棒,”马刺队助理教练卡莱西莫说,“他们卡位卡得很好,不让他像前一场那样从容地打post-up低位主导战术。他们让他整场都不舒服。”邓肯甚至在第二节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让马刺队这一场的表现看起来跟活塞队第一场如出一辙。

  活塞队本场比赛在内线得了44分,大大超过马刺队的26分,活塞内线收缩让马刺队往禁区内塞球更困难,而当邓肯在内线拿到球时,马刺又对活塞的夹击防守没有太多应对之策。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当球到蒂米(邓肯的昵称)手里时,我们的球员就站着看,期待着,‘蒂米,做出些震撼人心的事情吧!’但是,你不可能一个人打败活塞队,应该是整支球队一起战斗。”

  “我不知道活塞队做了怎样的尝试,”邓肯说,“我只是觉得,他们比我们更具侵略性。”

  今年季后赛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三人组平均每场能贡献64.8分,但这场比赛只有帕克21分算是正常发挥,三人加起来只拿到42分。

  17分的分差,糟糕的第三场给前两场顺顺当当的马刺敲响了警钟,这毕竟是总决赛,迈向冠军的最后一步并不那么轻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