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已成亚洲大英雄 引爆中国篮球狂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一段时间,关于中国篮球和足球的老大之争曾成为国内媒体的热门话题,现在连美国媒体也关注起篮球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美国《印第安纳星报》近日便发表了“姚明的成功引爆中国篮球狂热”的评论文章,摘译如下——

  前中国男篮国手吴庆龙最近正率领中国国家青年男篮参加2005年美国国际体育邀请赛,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的时候,有记者问到:“现在中国对篮球的热衷到了什么程度?”

  吴庆龙当时看了一下身边的翻译,表情就像是在说这样的问题还用得着拿出来问吗?吴庆龙接着还是做出来回答:“篮球是中国最流行的运动,篮球是中国的第一运动,足球是第二,乒乓球第三。”

  中国人已经对姚明着迷了,自从姚明2002年进入NBA以来,这项起源于美国的运动已经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了爆炸性的发展,有些人预测大概有3亿中国人在打篮球。如果这种预测正确的话,那么中国打篮球的人比整个美国的人口都要多。

  现在中国的篮球体系已经变得更加复杂,他们的职业联赛从1989年开始建立,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新的体系,球员在13岁的时候就可能成为职业球员,用一部分时间学习,而另外一部分则练习篮球。

  一名来自中国的身高2米08的15岁少年表示:“篮球在中国非常流行,我不知道参加这项运动的具体人数,但是这个数字非常的巨大。”

  毫无疑问,造成这种现象的关键原因是2002年姚明加盟NBA,这名身高达到2米26的中锋已经成为了亚洲的头号英雄。对于火箭队和姚明的报道在中国的收视人群超过了1亿人,姚明成为了一个场上的全明星,也是一个电视商业上的明星。

  同样来自中国的一名16岁后卫球员表示:“姚明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有人都在看姚明打球。”

  吴庆龙表示中国还有好多出色的年轻球员没有参加这个训练营,因为他们需要参加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但是中国的这支年轻球队依然拥有一名2米10的前锋、四名2米08的球员和一名2米06的球员。吴庆龙表示在中国还有更多的高个子球员在参加篮球比赛。

  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击败了塞黑晋级八强,只是他们最后输给了西班牙。一名年轻的中国球员表示:“现在中国篮球的基础水平已经越来越高了。”

  (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