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指点中国篮球 中锋最强控卫最弱孙悦成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中国男篮主帅“篮球恺撒”尤纳斯作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在线聊天,畅谈中国男篮、NBA等热门话题。

  在聊天中,尤纳斯根据他的理解,对目前世界篮坛的形势做了分析。美国队的实力依然是超一流的,阿根廷、立陶宛、塞黑、西班牙、希腊属于第二集团。中国与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等队比第二集团球队要稍弱一些,但也有很大机会战胜对手。

  对目前这支国家队各个位置的实力情况,尤纳斯也做了具体的评点。

  “中锋是中国队最强的一个方面,姚明当然是毋庸置疑是最好的,我还要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有没有他,中国国家队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篮球是一个团体运动。不管姚明再有才华,他也不可能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包揽了。”尤纳斯还说,在姚明之后,是唐正东和易建联,他们俩都是很有才华的年轻人,如果他们足够努力的话,在未来他们也会成为很出色的球员。

  在四号位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有莫克、有杜峰。在攻击后卫和小前锋,有朱芳雨和一些新人。这三个位置的实力也都还不错。

  在尤纳斯看来,中国队目前存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组织后卫。他说:“一个优秀的教练如果想构建一个优秀的队伍的话,当然从中锋和后卫开始,首先找到合格的中锋后卫,围绕他们来构建队伍。后卫线上有经验的选手目前只有一个刘炜,在这个位置上目前我们还需要继续挖掘。”

  显然尤纳斯对孙悦不能到国家队报到耿耿于怀,也许在他10多年的教练生涯中,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我们需要更高大、更强壮、更有领导能力的球员来补充我们的后卫线。在国际级的比赛上,对外国高大的后卫也能够进行出色的防卫。中国后卫线上通病就是组织后卫身材普遍偏矮,但是身材不够高的话,到国际级的比赛上会产生很大的问题。组织后卫就像篮球场上的助教一样,对于球队要在场上执行的战术,首先是教练当然是解释给组织后卫;组织后卫对战术的表达能力,直接决定了战术在场上执行的好坏,所以目前这个位置上咱们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

  对于胡雪峰落选的问题,尤纳斯表示,胡雪峰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不过,他更像一名得分后卫,这与他的要求不符。

  “当我们在选择组织后卫的时候,我们所关心的并不仅仅是他的投篮,他传球如何,防守如何、组织快攻如何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基于这些原因,尤纳斯没有选择胡雪峰,而是听从阿的江的推荐召入了王中光。

  尤纳斯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篮管中心定下的冲6保8的目标有些难度。

  “奥运前6的目标实际上是很高的目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的话,一切我们都需要做好,但是这并不是能由一个教练个人来完成的任务,除了教练以外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别人去完成,比如现在我期望当中的一个球员就不在这个球队中。”

  从尤纳斯的话语不难看出,他还是对孙悦情有独钟,仍然在等待着孙悦的到来。然后就像他曾经说过的,现在他能够帮助孙悦,在以后孙悦就能够帮助国家队。(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孙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