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归国日期再成变数 尤纳斯:中国篮球未来会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中国男篮主帅“篮球恺撒”尤纳斯作客新浪体育与广大网友在线聊天,畅谈中国男篮、NBA等热门话题。

  在聊天中,自然不可避免地提到了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姚明。目前姚明因为身体原因正羁留在美国,没有与国家队会合。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中美男篮对抗赛(本月21日至30日)姚明肯定打不了了,7月中旬的四国赛也很难讲,但7月下旬在北京的首届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联合会杯),姚明肯定要打。

  不过从聊天中尤纳斯的话语来看,姚明能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现在不立刻动手术的话,以后可能有更大的问题。所以综合各方面的情况考虑,当然是早做比晚做好,让一个健康的姚明回到队里来,就因为斯坦科维奇杯不让姚明动手术不太人道。”

  尤纳斯还说,虽然姚明也许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是,现有的队员会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虽然对手们中包括立陶宛、加拿大、阿根廷等强队,但中国队并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

  他说:“从去年奥运会的经历来看,中国队已经显示了很强的实力,跟这些队的实力已经有些接近了。从一方面来说,中国队已经打进了八强,但是对于阿根廷、西班牙这几场比赛,咱们都是大比分落败。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还不能说咱们和这些队是同一水平。但是中国有足够多的年轻有才华的选手,在将来能够使中国队达到世界强队的水平。但是需要时间,需要努力。这个目标不是在一天、一周或者是一年之后就能达到,但两三年可能会达到。”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