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下半场高潮分胜负 大本钟爆发邓肯成“被盖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9 新浪体育
活塞下半场高潮分胜负大本钟爆发邓肯成“被盖王”
大本钟爆发邓肯成“被盖王”(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6月15日早上结束的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活塞队在主场以96比79大胜马刺队,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2。也出了前两场比赛中惨败给对手的一口恶气。

  大本钟爆发

  用句NBA的人很喜欢说的话,大本钟绝对是今天比赛中的“现象”。从比赛跳球的时候开始,本-华莱士就因为提前触球,被吹罚了违例,但是球迷们看的出来,大本钟的这口气实在是憋的太久了。果然,从比赛一开始,本-华莱士就抢断了吉诺比利的传球,单人快攻扣篮得手,还造成了默罕莫德的犯规,罚球命中之后打三分成功,奠定了活塞队的基调。

  在进攻上本-华莱士在内线无所不能,在防守上,马刺更是吃足了苦头。邓肯就在比赛中两次领教了本-华莱士大帽。之前一直往活塞内线硬突的帕克也吃够了苦头,就连一次反身上篮都被大本钟盖了下来。后来马刺队突破减少,相信这些球给马刺队员的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邓肯成为“被盖王”

  邓肯今天的投篮命中率为15投5中,其实石佛的投篮命中率远远要比这个数据显示的要高。导致这个尴尬结果的原因就是邓肯在今天的比赛中吃够了活塞队的火锅盛宴,在第一节本-华莱士防守邓肯的时候,就曾经结结实实的赏了邓肯两个大帽。接下来麦克代斯防守邓肯,邓肯在压力骤减的情况下开始硬吃麦克代斯。但是当年也曾经是超一流大前锋的麦克代斯突然找回了状态,邓肯又有两个上篮达到了麦克代斯的大手上。

  连续被盖之后,邓肯的信心受到了明显的影响。他在内线的进攻越来越少,外线的投篮则开始增加,命中率可想而知。头号球星变成“被盖王”,邓肯的心里肯定也不好受。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变成了黑脸石佛。

  普林斯复活

  今天活塞队的命中率有所上升,也给所有的球员都留下了更大的空间。小王子普林斯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得上糟糕透顶,今天比赛一开始后,普林斯仍然没有状态。在首节比赛之后普林斯的得分仍然是0。不过第二节比赛中普林斯突然找到了感觉,在该节比赛中5投3中,罚球2罚2中,单节就拿到了8分。结果普林斯全场拿到了12分,虽然说并不是非常突出,但是和前两场比赛相比,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身体第一

  在今天的比赛中,身体成为了双方的本钱。在比赛的争抢中,双方不停的有球员受伤到地。开场后吉诺比利就拉伤大腿;邓肯上篮和大本钟撞个满怀,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霍里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和怒吼天尊撞在了一起,也被远远的抛了出去;还有帕克,他在上篮的时候遭遇比卢普斯的防守,被比卢普斯一肘子打在了脸上,马上捂着脸倒在了地上。这样的场面在今天的比赛中屡见不鲜,而且受伤的大多数是马刺队的球员。看来,和活塞队相比,马刺队小伙子们的身体依然需要加以锤炼。

  19比6小高潮

  在第三节的末段和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活塞队突然采用了全场紧逼的防守,向马刺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马刺队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连连被活塞队断球。在这个小高潮中,麦克代斯和比卢普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麦克代斯,他的表现似乎已经恢复了当年鼎盛时期的威力,在和邓肯的一对一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有一个连续晃动之后的擦板命中,更是让石佛也无计可施。而比卢普斯连续的一个三分和一次突破,让活塞队就此奠定了优势,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