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马刺比活塞不止强一点 吉诺比利不会再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15 新浪体育
苏群:马刺比活塞不止强一点吉诺比利不会再失常
吉诺比利的状态被撞没了
(点击看组图)

  今天的比赛活塞队取得了胜利,为自己留住了希望,也增加了总决赛的悬念。

  马刺队之所以失败,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吉诺比利的发挥失常。在双方的前两场较量中,吉诺比利俨然压过了邓肯成为了马刺队获胜的头号功臣。第一场他的得分和第二场的分球是马刺队两战获胜的关键。因此,在本场比赛前,外界对吉诺比利的期望值也很高。

  大家也都知道,本场比赛活塞队肯定会加强对他的防守,防守他的位置会更靠外,也期待吉诺比利会有新的应对之招。但是,在开场半分钟吉诺比利撞了一次之后,好像也把他的状态撞没了。

  我不认为是活塞队对他的防守有多好,而是因为他的精力没有前两场那样投入。在下半场活塞队反扑的时候,正需要马刺队有人站出来。但是吉诺比利没有拿出前两场的任何一招来帮助球队。本场比赛他打的机会也比较少,得分不多,没有能够帮助球队。

  从活塞队来看,赛前准备很充分。特别是比分相持阶段,每次都能坚持住,虽然是领先的微弱优势每次都能被马刺追上,但是他们能够再次把比分领先,靠得就是他们防守,遏制住了马刺队的反扑势头。

  大本钟体现了篮下防守的中坚作用, 他今天在篮下有多次抢断。由于他镇守篮下,使得马刺队篮下的几次小范围突破分球都失败了。全场比赛,马刺队出现了18次失误,这也是马刺队进攻没有打好的一个败因。

  在活塞自身进攻方面,没有特别出色的得分球员。汉密尔顿得到了24分,比卢普斯20分,不过他们的命中率并不是太高。不过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帮助活塞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特别是下半场,汉密尔顿打出了几次“商标式”空切无球掩护投篮,非常漂亮。比卢普斯重现了第一场比赛的神勇,虽然他不是最高的得分点,但是在活塞队没人得分却又需要得分的情况下,他就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得分。

  本场比赛,总体来说活塞队赢得合情合理,从吉诺比利失常到活塞队的稳固防守,活塞队获胜是理所当然。但下一场比赛,吉诺比利应该不会继续失常,他不可能连续失常。活塞队在限制他的方面还要下功夫。

  如果活塞下场能够获胜,把比分扳成2比2平,比赛会更加好看了,第五场比赛活塞队在主场还会有机会。不过我认为,马刺队的实力不止是稍高于活塞队,而是至少高出一截。比赛的形势究竟怎样,就要看马刺队在第四场能否咬住了。

  (苏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