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痛斩吉林实现大逆转 河南男篮杀入全运会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34 大河报

  本报仙桃专电昨晚,河南男篮在湖北仙桃进行的全运会男篮附加赛中以85∶75痛斩吉林,率先冲入全运会决赛。昨晚的比赛惊心动魄,河南队上半场落后14分,下半场神奇般地实现大逆转,净胜24分。

  昨晚比赛的胜者将提前出线,故两队都派出精兵强将,河南队首发为王占宇、李岩、崔磊、薛玉洋、李建新,吉林队以国家队队员王博带领赵阿南、杜江等主力上阵。上半场
河南队表现失常,队员显得不太兴奋,反应慢半拍,尤其是对外线的防守不利,造成吉林队上半场就投中了9个三分球。进攻上也显得没有章法,内线站不住位,外线不敢出手,王占宇被紧盯后突破成功率也不高,只靠反击得分,上半场以35∶49落后。

  下半场河南队如梦方醒,王占宇、胡斌加强外线的防守,造成吉林队命中率下降,薛玉洋、刘云峰、李岩在内线牢牢控制篮板。进攻上也显得有了条理,王占宇、胡斌的远投和突破,李岩的中投,薛玉洋和刘云峰的篮下,全队加快了传球速度,出手也更加果断,第三节就以64∶60实现了反超。第四节开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到4分半钟时,吉林队将比分追为68平。离结束还有3分半钟时,李岩、胡斌的二次进攻,王占宇的突破上篮,将差距拉大到76∶70。虽然离最后2分半钟时,王占宇5次犯规下场,但张超接替他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最后孙军打三分成功,追到只差3分,但刘云峰篮下投中,李岩连得5分,张超上篮得手,最终以10分优势获胜,率先冲入决赛圈。

  河南队的胡斌可谓本场比赛的MVP,他不但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还贡献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正是他的异军突起,帮助河南队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此外,投手李岩也表现出色,正是他的几次关键时刻的投篮中的,帮助河南队追平、反超并确定胜局,本场比赛他拿下了16分、5个篮板。除了他们两人外,河南队还有3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其中刘云峰15分、王占宇13分、薛玉洋11分。吉林队孙军和杜江各得13分。

  比赛一结束,队员们就兴奋得抱成一团,河南省体育局领导王玮、球类中心的领导杨青山、李贵芝和主教练刘永国与队员们击掌庆贺。杨青山一脸兴奋地说:“嗓子都喊哑了,终于出线了,高兴。”比赛中一脸严肃的刘永国喜笑颜开,两名专程跑来为河南队助威的长葛球迷也跑到队员席,一个劲地夸着队员。□记者任磊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