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停止抱怨重整河山 所谓“不公正待遇”真的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8 体坛周报

  0比2落后,活塞输在战术上,也输在心态上。回到奥本山宫殿,他们必须走回正道,否则再输一局,就意味着向卫冕说拜拜。

  记者蔡巍圣安东尼奥报道 在圣安东尼奥连吃两场败仗,活塞上下难免非常不爽,拉里·布朗在赛后隐讳地抱怨了裁判,球员们也认为自己在SBC中心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在奥本山宫殿进行的第三战生死攸关,一旦输了,历史证明,没有球队可以在0比3之后逆转,
所以第三战活塞必须赢——别再抱怨了,坏小子。

  抱怨对象无所不包

  在底特律人看来,活塞不是没有理由愤怒,当地时间12日的比赛,他们只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比马刺少18次,他们的犯规比对手多6个,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拉里·布朗都吃了技术犯规。所以,当有记者问“活塞是否不够镇定”的时候,拉里·布朗的话匣子打开了。

  “我们遇到了有些特别的裁判,一个很简单的技术统计就能说明问题。”老布朗说,“在季后赛中,当某些裁判执法的时候,我们的战绩是1胜7负,而在其他裁判手中,我们是11胜1负。”布朗不肯把裁判的名字说出来,但季后赛的比分记录表明,他所说的“某些裁判”是指朗·加里特森和丹·克劳福德。“我一辈子没见过这样的技术统计,我们投了82次篮,有6个三分球,篮板球比他们多十几个,”布朗继续说,“我们有18个进攻篮板,他们投篮62次,有24个三分球。我们罚球只有16次,他们却有34次。”他还特地提到了吉诺比利,“他只投了8次球就得到27分。”——吉诺比利全场罚球13次,只比活塞全队罚球少3次。

  让活塞生气的不光是裁判,还有SBC中心的播报员。拉希德·华莱士说:“他们只挑出五个人来介绍,而忽视了我们有15个人,对此我感觉受到了冒犯。”布朗也说:“拉希德恼怒的原因是他们对大家的不公平待遇,他不满意只有五个人被隆重介绍,而不是我们一共12位可以上场打球的球员和我们的伤病球员。”所以拉希德不愿意接受采访。

  娱乐节目也让活塞感到厌烦,他们一致认为,傻呵呵地站在场上20分钟,听阿兰尼斯·莫里斯蒂唱国歌,看威尔·史密斯的热舞简直是浪费时间。

  裁判没和活塞过不去

  现在,底特律媒体对活塞所持的态度是:“不公正的待遇”或许可以刺激他们的神经,让他们奋起直追,不过,前提是专注于比赛,不要受裁判等因素的影响。

  实际上,裁判并非是活塞的敌人,在常规赛中,他们平均每场比对手少犯规2.6次,这是全联盟的最佳纪录,不过,当抱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们整个赛季吃了联盟最多的72次技术犯规,而马刺的技术犯规最少,只有28次。另外,前两场活塞分别输了15分和21分,在这样比分悬殊的比赛中,裁判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活塞队一直在抱怨罚球次数少,但NBA并没有规定两支球队的罚球次数必须一样多,《底特律自由快报》的罗森博格评论说:“马刺比活塞打得更强硬,突破也更多,所以罚球机会多也就不让人吃惊。”马刺比活塞强硬,这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前两场,邓肯一共14次走上罚球线,而拉希德·华莱士只罚球5次。华莱士总是说有人跟他作对,但如果他总是选择在外线投篮,而不是打到内线,这种罚球少的情况不会有什么改变。

  拉里·布朗已经当了33年教练,他知道,对裁判的抱怨于事无补,有时只能让事态恶化,“我们现在总是注意那些我们控制不了的东西,我已经说了一次又一次,但根本没用,我们要做的只有继续打球。”他最后说,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把这些告诉自己的球员,让他们更专注,更强硬,就像去年那样。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