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过倚赖老将终酿苦果 浙江男篮错失十运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浙江、河南、吉林和云南队应该都在庆幸能够进入全运会附加赛,争夺剩余的3张入场券。但是细看除河南队以外的这3支球队,无一不是太过依赖老将才造成今天的后果。

  目前这4支球队都在湖北仙桃为出线拼杀。从现在形势来看,占得先机的只有河南队,他们先以76比54战胜云南,后又以85比75战胜了吉林队,基本确保出线。河南队没有直接
晋级,主要是队内伤病太多,但是他们的青年力量不薄,所以能够在附加赛中轻松获胜。

  “全运会阶段主要还是靠欧阳贵景和肖卫国两名老将。”云南队主帅胡晓刚介绍。2004年才进入CBA联赛的云南队没有完善的二线队伍,青年队是在十运会预赛开赛前临时组建的,“年轻人不成气候,可以上场打球的人总共才七个人,因此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很不错了。”在CBA中脱缰而出的云南黑马,在全运会上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云南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都输给对手,因此只能在17日的比赛中和另一支球队争夺三四名,最后一名将无缘进入全运会决赛。

  本来已经进入十运会决赛的浙江队,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同时使用了三名超龄球员,遭处罚被迫进入附加赛行列。浙江队在预赛阶段也是靠三名老将突出重围的,但是除了吴乃群、缪寿守和吴理义之外,其余队员几乎没有赛季经验,连青年队的赵杭都打上了主力。所以到了复赛阶段,体能受到困扰的浙江队发挥也受到了影响,第一天就遭到吉林队的屠戮。

  吉林队虽然晋级形势不错,但孙军也得为球队的后备发愁,吉林队全靠孙军率领王博、王晗、杜江和赵阿南,“除了我们几个,就没有什么打球的人了,主要是吉林队的二线队伍太薄弱了。”王博无奈地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