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石佛天尊十年约战 马刺活塞再现“冰火二圣”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一个狂躁,一个冷静。一个张扬,一个内敛。联盟中,两位最具性格魅力的超级大前锋,就这样在总决赛不期而遇。

  拉希德·华莱士还是一脸的不屑,戴着大耳麦,扛着去年总冠军金腰带,仿佛圣安东尼奥就是自己的地盘。蒂姆·邓肯,也还是一贯地早早来到球馆,他的身边,静静放着一尊超大的总冠军金杯模型,他就在这尊金杯的一旁挥汗如雨。

  天尊和石佛,两种极端,两种个性,一个目标,一个心愿。赛前和赛后,俩人的拥抱,蕴含着道不完的过去。

  十年前,邓肯还是维克森林大学二年级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时,他就和拉希德在篮球场上有过交手。那时,拉希德·华莱士身披着北卡蓝,已经初显巨星本色。俩人率领着各自的球队,在北卡州“教堂山球馆”杀得昏天暗地,可是,俩人的结局却仿若天堂地狱。邓肯全场独得25分,而拉希德只有4分入账。总决赛第一战,仿佛就是俩人十年前交手时的翻版演绎。拉希德全场出手6次,投中3球得到6分;而邓肯22投10中,砍下24分。

  “我喜欢拉希德交手,”邓肯在十年前,就说过这样的话,“只不过,他在比赛中总是不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让他经常陷入被动。”邓肯则和拉希德截然不同,邓肯也一直用他的冷静与理智去对抗拉希德的狂躁和冲动,他习惯了这样的比赛节奏,“他得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邓肯再次给了拉希德忠告。

  拉希德是急性子,肝火旺盛。那一次,在“教堂山球馆”和邓肯的较量,是拉希德身披北卡战袍与邓肯的最后一次交手。那年夏季,他参加了NBA选秀,首轮第四位落户华盛顿子弹。拉希德高顺位被选走,在当时引发了一阵争议,一名球探甚至断言“拉希德还是个幼稚的家伙,没有前途。”

  而比拉希德晚两年参选的邓肯,则在当年被一致看好,当时的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就是其中之一。结果,邓肯在1997年成了状元秀,还在两年后,帮助马刺夺得了NBA总冠军。

  你可以找出一万个理由,认为拉希德比邓肯要差,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因为,他始终无法带领开拓者登上最高峰;因为,他一度是联盟的犯规大王,和邓肯相比,拉希德就是个“坏孩子”。

  但不管怎样,在拉里·布朗眼里,“拉希德是我见过领悟力最好的大个子,他也是我执教过最优秀的大个子。”去年,正是由于杜马斯将拉希德招入活塞,才使得活塞在总决赛力挫湖人,14年后重新捧起总冠军。去年,拉希德遇上卡尔·马龙,是他西部多年的老对手。今年,拉希德又遇上邓肯,依旧是西部老冤家。十年前的战役,还没有结束,七战四胜的总冠军决赛,是“冰火二圣”对决的续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石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