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冠军戒指成最大优势 邓肯压马龙巴克利获评史上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29 篮球先锋报

  邓肯,史上最佳大前锋?

  记者段旭报道 邓肯比马龙还好?比巴克利还好?至少,美国ESPN的专家们是这样认为的。

  总决赛第一场之后,ESPN的NBA主页头条就把邓肯选为NBA历史上的最佳大前锋,而
卡尔·马龙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二位,巴克利列第三。专家并不是曲高和寡,在同时进行的ESPN网友投票当中,排名前三位顺序与专家一致。

  与马龙和巴克利相比,邓肯最明显的优势在于他已经有两枚总冠军戒指。马龙和巴克利两人终其一生都没有获得过总冠军,职业生涯后期也都为了那枚戒指放下自己巨星的架子去给别人打下手,结果仍然是抱憾而退。

  邓肯的个人数据(尤其是得分)可能没有他的前辈好看,但他的成就将超过那些巨星大前锋。邓肯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就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第二个赛季就率马刺拿了总冠军;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两次当选年度MVP、8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没错,这些都不比马龙多(马龙也当了两次MVP,11次入选最佳阵容更是NBA历史纪录),但退役的马龙已经停止了前进的脚步,而邓肯才29岁。

  邓肯现在已经成为球场攻防两端的统治者,毫无疑问,他的当务之急是为圣安东尼奥拿下第三个总冠军。总决赛第一场,邓肯展现出几乎隐藏了一个赛季的单打意志力,在上半场马刺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邓肯连续在内线持球跟拉希德·华莱士对抗,虽然吃了拉希德好几个帽,但他在上半场就已经拿到“两双”(13分、13个篮板),并造成拉希德整场比赛受到犯规多的困扰。

  下半场开始后不到3分半钟,邓肯篮下的得分让马刺取得开场两分钟之后第一次领先,从那一刻开始,活塞就再也没有追上马刺。第三节还剩4分52秒时,邓肯已经16投8中,有20分和15个篮板进账。邓肯很好地搭建了胜利的基石,让队友吉诺比利得以在下半场大放异彩。24分、17个篮板,邓肯已经开始预订总决赛MVP。

  如果今年邓肯当选总决赛MVP,他将和“魔术师”约翰逊、乔丹、奥尼尔并列,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三次当选总决赛MVP的球员,也是其中惟一一个大前锋。

  也许等到邓肯退役时,“史上最佳大前锋”根本没有第二人选。

  地基邓肯无可动摇

  驻美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报道 无论站出来的是吉诺比利还是帕克,又或者是另外的一个谁,马刺如果想要赢得总冠军,邓肯的稳定发挥是不可缺少的。他就像是马刺的地基,硬生生地立在那里,不可动摇。

  就像波波维奇说的那样:“我似乎忽视了我们最不应该忽视的那个部分。我一直在说吉诺比利这、吉诺比利那,可是别忘了,邓肯得到了24分17个篮板,还有他的防守,他是我们每个晚上的保证。”

  这样的评价是对邓肯最中肯的褒奖,也正是他,一直为马刺保持着胜利的希望,即使一开局他们就被活塞队打了个17比2的高潮。马刺的前两分是穆罕默德投中的,可在那之后,似乎就再也没有人能得分了,邓肯不得不一个人硬顶进活塞的内线,帮助马刺一点点把分追回来。

  可即使是那样,邓肯打得并不顺手,他说:“我们球队,包括我,都觉得一开场有些战战兢兢。过早出现的太多失误,让我们更加紧张,我甚至连扣篮都没能扣中,显然,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当波波维奇连着叫了两个暂停的时候,邓肯在替补席上也开始跟自己的队友说,要一步步稳着点来。而这两个暂停,也恰恰起到了为马刺队镇定精神的作用,从那之后,马刺开始奋起直追,直到第四节吉诺比利开始疯狂。

  终于,马刺赢得了比赛。邓肯说:“我们之所以可以打回来,从第三节的时候重新找回领先,是因为我们尽量让比赛的节奏更靠近我们。我们的防守起到了作用,虽然在进攻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消耗了我们不少体力,可事实证明,如果我们的防守能够一直坚持下去的话,我们最终还是可以找到胜利的机会的。”

  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圣安东尼奥最大报纸《圣城快递报》用邓肯的一个后仰跳投作为NBA专版的封面,当时拉希德·华莱士试图封盖住他的投篮路线,可是他没有想到邓肯在底线居然会选择这种进攻方式。当这一球穿过篮网落在地板上的时候。“MVP”的喊声从看台上呼啦一下炸开了。

  在圣安东尼奥人的心中,邓肯永远是最有价值球员。

  邓肯说:“我很感谢球迷们给我的支持,可是我知道自己做得还不够,球迷们在等着我们把总冠军奖杯再次带回来。”

  再回想第一场比赛,邓肯说比赛时最重要的就是要放松,只有做到彻底的放松,才能避免像第一场比赛时那样的开局。他说:“我们要尽快总结第一场比赛的教训,很快,第二场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知道,那将是一场更加困难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全部石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