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人物特写之吉诺比利:他是阿根廷人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54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梁东妮

  卫冕冠军活塞队轰然倒地的尘土散去后,一个留着长发的人影渐渐清晰起来———这个冉冉升起的超级球星就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

  奥斯卡·桑切斯是吉诺比利在阿根廷参加的第一支职业球队的教练。桑切斯表示他
第一次看见吉诺比利的时候,并没有一种NBA超级巨星的感觉。“他(吉诺比利)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有自己的想法,还拿了11分。”目睹了吉诺比利的成长的桑切斯日前说,“我没想到他这么短时间内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

  经过两年的努力,吉诺比利已经成为马刺队最重要的球员,现在他又在总决赛光彩照人———昨日阿根廷人又得到全场最高分,而且成功阻挡了活塞队的反击。

  不过事情发展远不止如此,吉诺比利在赛场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马刺队与活塞队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吸引了估计200万阿根廷观众收看。这是自从NBA电视开始在足球王国开播以来收看人数最多的一次。

  “吉诺比利的受欢迎程度每年都在增加,”来自阿根廷的一份体育报纸的朱里安说,“马刺队在2003年拿到总冠军时,吉诺比利还不是队中的主力。但是现在已经和以前非常不同,因为球迷现在会看到曼努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控球,和队中的邓肯一样。这时候的阿根廷球迷就知道他在马刺队中的位置多么重要。”朱里安解释NBA受欢迎的原因:“当初NBA在阿根廷变得受欢迎,是乔丹和公牛队的原因,不过现在是因为吉诺比利的原因。这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不同。吉诺比利生于这里,却是世界最好的NBA球员之一,成为超级球星,这是非常不同的。”

  胡安·安东是阿根廷一家篮球俱乐部的总裁,而他的俱乐部就坐落在吉诺比利的家的街道,从他家沿着大街走下去就到。安东已经计划去美国现场看总决赛。这种情感甚至延伸到吉诺比利本地的邻居们。

  “在阿根廷,每个人都想办法挤到屋子、餐馆或者酒吧去看曼努的比赛……”安东说,“很多人甚至连篮球都不会打,但他们就是要看曼努。当曼努在球场摔下,他们也会觉得痛。他们并不清楚比赛规则,也不知道什么3分射手或者非法防守,但是他们就是喜欢看曼努在场上比赛。”“吉诺比利风暴”正在形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