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走进超级巨星行列 马刺铁帅都向曼努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你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吉诺比利,他都是不可抵挡的。在北京时间6月13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马刺队以97比76再胜活塞,吉诺比利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交口称赞。

  从他不停的突破,到让人胆战心惊的防守,在到那些无法作假的数据,这一切都让吉诺比利成为了本赛季总决赛MVP的最有利争夺者。这位阿根廷后卫已经在所有的NBA球迷心
中留下了自己的一个位置。

  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前进,不管是活塞队那号称联盟第一的防守,还是最早的时候对吉诺比利不够重视的教练。但是现在,波波维奇不光光开始在比赛中依靠吉诺比利,而且他也喜欢上了这名来自潘帕斯高原的小伙子。

  波波维奇表示:“他有着与一般人截然不同的态度,他希望能够承担那些重要的投篮,他希望能够做那些可以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情,他每一分钟都做好了准备。这是他自己打球的方式。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什么,我甚至不需要激发他,我从来都不说,我只是看着他比赛。”

  和吉诺比利搭档马刺队后场的帕克则表示:“当曼努来到这儿的时候,他疯狂了。他和波波维奇有一段时间不太和睦,现在他已经变得完美了,我想你能够看到结果吧。现在的吉诺比利让人惊讶。”

  吉诺比利已经不仅仅是一名球星,一位最好的球员之一,更为重要的,他是一名胜利者。

  马刺队的头号球星邓肯表示:“曼努的表现让我崇拜。”

  在第二场比赛中,吉诺比利的表现让全场观众高呼MVP。吉诺比利拿到了27分,而且全场仅仅出手8次。他还贡献了7次助攻和3次抢断,他彻底的破坏了普林斯对他的防守。吉诺比利在前两场总决赛中平均每场拿到26.5分,6.0个篮板,4.5次助攻和2.0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7%。吉诺比利表示:“当我们获得总冠军之后,我回去考虑一下关于MVP的问题。但是现在,我根本就不考虑这个问题。”

  听起来吉诺比利是不是有些过于自大了,但是这绝对是有理由的。在2001年,他就被评为意大利联赛和欧洲篮球联赛的MVP,一年之后,他带领着阿根廷队在世锦赛上击败了美国队。在他的新秀赛季,他就和马刺队一起夺得了总冠军。在接下去的夏天中,吉诺比利带领着阿根廷队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和美国队的失利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2月份,吉诺比利首次被选入了NBA全明星阵容。现在,在篮球最大的舞台上,没有人的表现比他更加出色。

  就连波波维奇都承认:“我越是看吉诺比利的比赛,我越是看比赛的录像,我就越是发现他的方法比我的方法杀伤力要大得多。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打成了一致,抛开一些失误和投篮不中,看看会发生什么。现在,这个磨合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活塞队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是卫冕冠军。后卫亨特表示:“他做的事情就是我们能够在录像上看到的事情。”

  这才是吉诺比利的特别之处,你能够知道他要做什么,但是就是不知道如何去防守他。他让角色球员鲍恩,霍里和尤杜里都成为了球队的得分手,吉诺比利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加出色,而这正是衡量一名超级球星的标准。

  活塞队现在已经知道,他们要想获胜就一定要减慢吉诺比利的速度。但是他们能够做到么?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