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扬言回主场先出拳 怒吼天尊:坏孩子该出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马刺队主场97-76大胜卫冕冠军活塞队,总比分2-0领先使自己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形势。

  在输掉第一场后,活塞队的更衣室里写上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必须更加强硬,必须比马刺队有更多的能量。”

  但他们的能量在马刺队上半场一次次突破篮下,一次次迫使活塞队丢球后消耗掉了。“我想我们一开场也做好了准备,也集中了精力。但他们开始送出第一波攻势,每一次我们稍微追回一点,他们又打出一个,这使得我们陷入了沮丧。”比卢普斯说。

  活塞队上半场便42-58大比分落后,比卢普斯前两节只得到4分,汉密尔顿更惨,只得到3分,他们和普林斯三人一共15投仅3中。汉密尔顿与吉诺比利在比赛中多次发生身体接触,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抱怨裁判的判罚,“我们感觉裁判的哨音总是对我们不利,这很困难,我们只能继续打得更将强硬。”汉密尔顿说。

  而在另一方面,吉诺比利在上一场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后今天再次发威,砍下同为全场最高的27分7助攻,赛后他谈到了自己的策略:“是的,我知道对手会使我更难接近篮圈。因此我更多的是寻找空位的队友,耐心的转移球。”

  在频频送出助攻的同时,吉诺比利仍靠自己的突破能力得到了13次罚球机会,他罚中了其中的11球,马刺队今天一共得到了34次,而活塞只有16次。

  但活塞还是在下半场发起了反击,第三节打成平手后,第四节一上来活塞便打出10-2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8分,幸好马刺队随即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回敬一个13-0的高潮,迅速稳住了局面,让活塞队失去了翻盘的希望。在这波攻势之后,双方都换下来主力阵容,活塞队在终场前7分14秒追到73-81之后,一直到比赛结束只得到了可怜的3分。

  “没有什么是容易的,我想对手之所以输球是因为他们今晚的投篮太糟了。我们打出了一些出色的防守,但他们自己也投丢了一些球。这场比赛对抗非常激烈,球员们的身体一直在碰撞。我们今晚投中了目标,吉诺比利投中了许多三分,鲍恩投中了许多三分,那帮了我们的进攻,让我们更加容易。”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球队的表现大为满意,更让他满意的是球员们没有在领先的情况下松劲,“我真的为球员们的反应而高兴,这种情况下很可能出现自满的情绪,你可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

  而活塞队则只能对自己的防守感到自责。当本-华莱士赛后被问道怎么看活塞的防守时,本-华莱士无奈的回答道:“我们其实也不算没有防守。这是我回答的最后一个问题,我完事了。”

  活塞队现在的形势非常不利,NBA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曾经在总决赛中先输两场后最终夺冠,分别是1977年的开拓者和1969年的凯尔特人,但面对现在表现越来越稳定的马刺队,这种可能性显然不是很大。唯一能让活塞遐想到是马刺队去年曾经在2-0领先湖人后被对方连下四城翻盘,这一次活塞队也希望自己能够重演湖人的那一幕。

  “这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个新的挑战,如果我们想称得上伟大的话。”老将亨特说

  此外就是主场之利了,接下来三场比赛都将在活塞主场进行,活塞队希望这能带来改变。“但愿在自己的主场球迷支持下,我们可以从一开场就给对手一拳,然后一直保持凶狠的作风。”布朗说,“我希望这样,我们会更加强硬,我们的球迷会非常热情,球员们也许可以找回一些信心。”

  “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依然信心十足:“我们依然感觉良好,我们没有因此被击垮。我们打得就像好孩子和坏孩子打,现在是时候让我们也变成坏孩子出场了。”

  2-0领先的马刺队的信心自然不会比活塞队少,“他们将得到激励,他们将打得更加强硬,但我们曾在客场打得很好,因此我们有信心自己至少可以在那里拿到一场胜利。”吉诺比利说。

  (Jul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