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波维奇尝试做出改变:我让吉诺比利跟着感觉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报道 邓肯在回忆第一场比赛逆转大胜的时候,说了两个印象深刻的地方,一个是被媒体轰炸的吉诺比利,一个是开局不久波波维奇叫的两次暂停,他说:“以往,波波维奇一定疯的,可那时还好,他比我想像中平静很多。那两个暂停里,我们平静了很多,也逐渐找到了应该的方式。波波维奇知道如何去比赛。”

  放松和自信是他教给自己队员最重要的两个词。帕克说:“当比赛似乎失掉节奏的
时候,我真的有些紧张,我们似乎找不到一点缺口。波波维奇把我换到板凳上,跟我说,放松些,当你太想做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会失去部分理智的。他告诉我再稳一点。从那之后,事情开始好转了。”

  波波维奇为了能把马刺调配成一直可以取胜的球队,甚至做出了违背自己篮球哲学的决定,给吉诺比利空间去折腾。

  波波维奇说:“我想了很多,看了很多比赛录像,看得越多我就越觉得我应该改变下自己,试着给吉诺比利更多的空间,虽然这和我的篮球原则有些不同,可是显然这样可以给我们的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所以从这个赛季开始,我跟吉诺比利说,去跟着你的感觉,用你的方法打球。”

  正是因为波波维奇的这种改变,我们才能看到放开手脚的吉诺比利,马刺也因此变得更加锋利。吉诺比利说:“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变化,可是从这个赛季开始,在球场上我感觉不到任何限制。当然,我不仅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我从波波维奇那学习很多,这样才能更好控制自己。”

  波波维奇的第二个原则是放松,虽然他总是对着自己的球员吼叫,可是在这种叫喊声中,马刺却可以越打越轻松。帕克说:“从一开始,他就总是冲着我大吼,当然球队里的每个人经受过这种待遇,他红着眼睛的样子,有时候的确很难接受,可是我们也正是这样变得越来越疯狂的。”

  帕克接着说:“经过了那阶段之后,我们开始相互了解。现在他在球场边喊叫的时候,我会觉得很舒服,波波维奇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样顽固。他会改变自己来让我们更适应彼此,我们很轻松。波波维奇一直跟我们说,轻松才能聪明。”

  而在波波维奇自己嘴里,他说自己只是做了每个教练应该做的事情:“说实话,我觉得我应该更严厉些,因为我觉得他们可以打得更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波波维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