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深陷后卫传言困扰 十运会导致胡雪峰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尤纳斯重新点兵升帐,尤家军终于进入正轨,但是这两天集训下来,仍有不少麻烦困扰着尤纳斯,而其中主要的是在后卫身上。

  十运会导致胡雪峰落选?

  胡雪峰落选国家队已经不是新闻,倒是他落选后当地媒体传出的“阴谋论”说法却值得嚼味,胡雪峰毁于“阴谋”,毁于实力不济,抑或毁于“战术需要”,此间众说纷纭。

  尤纳斯说:“我只选择我认为最好的球员。”尤纳斯没有看今年的总决赛,但助手伊戈尔斯看过,因此他很清楚胡雪峰的实力,因此1981年出生的胡雪峰无论从年龄还是实力来讲,都是国家队后卫的有力人选。至于“阴谋”,在中国体坛,没有证据的事情,本身就不是事实。

  因此胡雪峰落选更重要的原因是十运会的安排,错失联赛冠军后,江苏男篮将所有的筹码都押在十运会上,为此被任命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胡卫东压根就没有带过队,早早回到南京备战十运,在这种情况下,胡雪峰和张成的落选顺理成章。

  据悉,胡雪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队公布名单的前两天已经知道自己落选国家队,也并没有什么怨言。而篮协方面对于此事的说法则是因为从培养2008年奥运会的角度出发,让更多新人进入国家队训练,因此1981年出生的“老人”胡雪峰为此让贤。

  “尤老”喜欢高后卫?

  对于胡雪峰的落选,还有一种说法是尤纳斯喜欢高个子的后卫,因为高后卫在国际比赛中更有优势。“尤纳斯喜欢高后卫?也许吧。”刘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实力,现在国家队里后卫位置上还不是我和张云松顶着?”刘炜表示,新来的几个后卫,包括还没到位的孙悦,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潜力上都不错,但是融入国家队还需要时间。“他们刚进国家队,和所有新人一样,练得都很勤奋,因为接下来后卫位置上还要淘汰两个,竞争很激烈,谁也不想成为国家队的过客,”刘炜说,“我也不关心国家队里的那些传闻,只要自己好好练,因为国家队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刘炜同时表示,他现在在基地里一个人住,“我还是和姚明分在一个房间,现在大姚还没来,床给他空着。昨天他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周四就要做手术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雪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