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不知如何防自己 波波维奇拿姚麦举例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圣安东尼奥报道 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一个新的课题摆在了拉里·布朗的面前,如何防住吉诺比利。他们知道,无论如何防守邓肯,他总是可以保持稳定的得分和篮板。所以,第二场的时候,活塞显然会把更多的防守精力分散在邓肯身边的那些人。

  于是吉诺比利成了首选,第一场比赛下半场里精彩的表演,既让他占据了大部分的报纸版面,同时也占去了活塞战术板的不少地方。

  很多人把这个问题抛向了马刺自己,他们打过这么多对手,究竟哪种方法才是遏制吉诺比利最好的办法呢?波波维奇听到这个问题之后,没忍住,噗哧笑了出来,死死地看着提这个问题的那个记者,表情奇怪的就好像看到了外星人,说:“这个,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波波维奇这句话一出口,他身边的所有记者都乐了起来,稍稍正经了点之后,他接着说:“联盟里,有很多这样的人,例如吉诺比利,例如麦格雷迪还有姚明,每次遇到他们的时候,你都会想着如何才能限制住他们的作用。有一些很基本的做法,一对一防守他们,逼着他们单打,切断其他人给他的帮助……可这些也只能限制而已。在这种情况下,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好全队的防守,至少我们是这么做的。”

  虽然波波维奇这么说,可从他脸上还是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吉诺比利在球场上的作用让他很得意。他有办法让吉诺比利发挥更多的作用。在马刺的首发阵容里,帕克由于身高和体重的原因,在一对一面对比卢普斯防守的时候,很难硬打进活塞的内线。而吉诺比利的对抗性更好,可以用更多的突破,把活塞的防守线撕开更多的漏洞。

  显然,吉诺比利的队友们都不相信,有谁可以真正的防住他。霍里开玩笑地说:“怎么可能,除了我,还有谁能防守住吉诺比利啊,他太快了,假动作太逼真了,他可真的是活塞的麻烦。我想下场比赛的时候,他会遭遇不少的夹击了,让我们等着看看他是如何摆脱的吧。”

  现在轮到吉诺比利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了,他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也乐了,琢磨了半天说了这么句话:“你说我怎么会知道呢,这辈子到现在我都还没为一支需要考虑防守住吉诺比利的球队效力过。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什么所谓的天才,虽然有些动作看起来是这样。有时候,我甚至自己都不相信那种方法可以进球,但当我突破进去之后,我突然觉得似乎很有信心。”

  吉诺比利说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他知道下场比赛将要面对更多的压力:“我们都很清楚,下场比赛会发生什么,防守是我们共同的特点,所以我觉得下场比赛的防守之争会持续甚至48分钟之久。我想,下场比赛的时候,突破会变得更加困难,就像第一场比赛一开始那样,他们不会给我一点移动的空间。”

  他接着说:“两个,或者三个防守人,我都不在乎,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了。我会尽力打得更聪明些,当我找不到空间的时候,就尽量去找到处于空当的队友。我不是一个需要得上20分才能让自己感觉良好的人,我在乎的另外一些事情,是球队的胜利。”

  在吉诺比利的左边肩头上,有两道深深的抓痕,这就是第一场比赛留下的纪念,训练完之后,吉诺比利坐在板凳上,一边喝水,一边随手摸了摸,他说的那句话立刻又开始在记者的脑海里回响:“我在乎的是另外一些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