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地位不输猫王 出尽风头曼努家人怕遭绑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第一场比赛中场休息时,ABC电视台播出了吉诺比利的专题片。工作人员来到吉诺比利家乡,阿根廷位于拉普拉塔河的小镇,巴西亚·布兰卡,这是一个房子都用土坯垒成的村庄,因为吉诺比利爸爸担任体育老师的学校搭建了一个四面透风,上有顶棚的篮球场,巴西亚·布兰卡才成为阿根廷唯一一个篮球热度超过足球的地方。

  专题片的名字就是“玛努就是这样的人”。镜头呈现了吉诺比利满面皱纹的爷爷、
奶奶,还有他的母亲。在母亲的嘴里,吉诺比利尊老爱幼、为人谦和。影片中多数人物都说西班牙语,辅以英文字幕,只有吉诺比利本人说英语。即便家乡满目凄凉,吉诺比利也倾诉了他是多么热爱自己的根。

  ABC的纪录片将吉诺比利抬升到“猫王”普莱斯利一样的地位,借此反映吉诺比利成名后,他的地位给家人带来的被绑架的危险。在片中,观众可以看到保镖片刻不离吉诺比利父母的左右。

  这个专题片得益于负责ABC体育节目的总裁乔治·伯登汉默对于马刺的偏爱。22年前,伯登汉默就是在圣安东尼奥邂逅了自己的结发妻子。

  低顺位,高水准

  记者蔡巍圣安东尼奥报道 28,帕克2001年选秀时的顺位。吉诺比利?“第一次见到玛努,是在波多黎各,你能看到一点来头,但实话实说,其实等于什么都没看到,”波波维奇回忆起1999年的选秀,“我的意思是,我们的选秀顺位排在第50多。见鬼,第50多!你真指望挑一个能帮助球队的奇才?”

  “实话实说,距离选秀前一个月左右,我的想法就是。见鬼,上网到处查,这里说这个球队要选谁,”吉诺比利回忆道,“那里说那个球队要选谁,没一个网站有我的名字!所以我干脆就什么都不想了,一心一意随国家队去巴西打热身赛了。”几个星期后某天清晨,一通电话将吉诺比利从梦乡中闹醒。“国家队领队告诉我被选中了,第57顺位,真不敢相信,就这么把我给选了。”

  “当时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是,一个大学的某某球员,脾气大得还经常不去训练,一个阿根廷的国手,每天和国家队训练两次,”波波维奇说,“那你说我选谁?不就选那个瘦弱但从不畏惧冲到内线撞墙的阿根廷人。所以,帕克和吉诺比利,并不是说我们的眼光很独到,而是通过各种方式计算的百分比得来。事实上,这些成功的百分比都低得可怜,但在当时的确也是手头上最好的选择。”

  当年的57位,也就是两轮选秀的最后一位。三年下来,严厉的波波维奇没少骂吉诺比利。结果倒是比阿根廷人小5岁的帕克作为过来人天天在安慰他,“真正让我意识到挑中一个宝时,”波波维奇在训练的场合从来都是一丝不苟,但在媒体面前他几乎从不责备手下,“那是2002年的训练营,他的速度,他的突破,以及他对教练命令的绝对服从……”

  “和两年前相比,我最大的改变是信心,现在我知道即使开场打得不好,我也不会因此就坐冷板凳,”吉诺比利说,“和新秀赛季实在是大不相同,我开始意识到比赛最后责任更大,而这正是我最爱做的事。”

  2004年的夏天,对吉诺比利又是一道坎。他在续约的薪水问题上和球队有点分歧,最终在7月4日,吉诺比利的成婚之日,他和马刺签下了6年4200万美元的合同。但随之而来的又是阿根廷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上将波波维奇和邓肯的美国队挡在决赛外,波波维奇很快粉碎了回马刺要给阿根廷人冷眼的说法。一个赛季后的当今,吉诺比利已经从奥运金牌走到全明星并再次来到总决赛,“这个赛季的训练营,是我们决定给他更多个人空间的开始。”波波维奇说道。

  因为雅典奥运才再次认识到他的价值?事实上,被湖人逆转的上赛季西部半决赛,吉诺比利的表现相当差,他无拘无束的个人自创风格更是被认为和马刺格格不入。“不,绝对不是,”波波维奇说,“在奥运之前就已经定好了的,从之前的两个赛季来看,我们无疑对他的期望值更高了,我自己有些陈旧的作法也是应该有所改变。”

  能够改变波波维奇这样的老顽固,从某种意义上说应该是吉诺比利最大的价值体现。“基本上说,我对他在艺术上的造诣很放心,”波波维奇补充道,“他想怎么表演,我都不会多加干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