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挤胡卫东还是一切为全运--“江苏帮”失宠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6:30 球报

  特约记者牛兵南京报道 尤纳斯北京点兵,除了中锋唐正东外,胡卫东为首的“江苏帮”全部被晾在了南京,之后传言四起,围绕着“胡家军”的近况以及不久后举行的南京全运会江苏男篮的夺冠形势,好似一出出内幕都被揭开一样。我们只能说:流言不可全信,但有时候却不得不信。

  流言㈠

  胡雪峰和张成落选国家队后不见踪迹,江苏男篮也不了解他们的行踪,胡张在抵抗?

  “你应该早点来啊,现在你看就剩下这么几个人了”,看到记者的时候,江苏队助理教练李长山笑嘻嘻地说。南京体院的篮球训练馆里空空荡荡,除了助理教练阵容还算齐整之外,一线队阵容仅仅剩下仇素兵、杨力以及汪义杭还在埋头苦练。

  刚刚落选国家队的胡雪峰和张成并没有出现在训练馆,对于他们的缺席,教练组显然并不觉得意外,“毕竟这种事情对队员和俱乐部来说,影响都不小,说得重一些,这也影响到了江苏篮球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因此给时间给他们好好调节一下也是应该的”。

  事实上,早些时候记者就得知这样一个流言——江苏队员的落选跟国家队内某位实权人物的“手腕”有关,对于这样的传言,这位官员一笑置之。

  对于胡张两人的具体行踪,队里均表示并不了解,自从出了这些事情之后,他们二人保持得非常低调,毕竟这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

  在第一期集训回来之后,张成和胡雪峰都表示,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状态不错,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再次入选应该没有问题。因此在从体育局得到国家队第二期集训的通知后,他们甚至已经预定好了飞往北京的机票。

  导致张成和胡雪峰落选的具体原因,至少现在成了一个谜——尽管关于他们二人落选的原因,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无论如何都说不通。

  流言㈡

  打电话给阿的江,老阿匆匆应付然后挂机,为了打好全运会,让王光中在国家队镀金?

  不可否认,现在中国男篮需要将目光放得更长远,面向2008年奥运会。但问题是,中国男篮目前的集训完全是为不久后的男篮亚锦赛服务。

  有这样一个细节值得玩味,新一期男篮集训大名单出炉之后,曾有记者打电话给阿的江,这位国家队目前的领队兼助理教练似乎并不愿意直面这份名单,在匆匆应付了几句之后便挂掉电话,并就此关机。

  而焦点人物王中光同样显得非常低调,在他眼中,这次入选国家队似乎完全在意料之中。圈内一位熟悉八一队的人士表示,这次集训的大名单“微调”跟十运会关系非常大——因为江苏是今年联赛亚军,并且是十运会东道主,因此夺冠希望较大。

  “最近八一无论是男篮还是女足,都遇到一些问题,因此男篮队里压力不小,他们非常想在十运会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因此不可能放过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机会。毕竟在国家队和在地方队训练的质量是不一样的,利用国家队无疑是向江苏施压的一个手段。”八一队内部人士透露。

  流言㈢

  江苏省体育局请回胡卫东,但老胡回南京并未带队,另外一名国家队助理教练排挤老胡?  

  至于胡卫东的落选,至少在很多球迷的眼中,影响大过胡张两位队员。

  对此,官方解释一直是,“为了让胡卫东专心带队备战十运会,江苏省体育局向篮协申请要回了老胡”。就这种说法,记者在江苏队内向多位知情人士了解,得到的结果“非常官方”。

  遗憾的是,这个被“球队和体育局共同决定要回”的主教练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

  训练间隙,一位队员说道,“其实他以前训练的时候都到场的,不过不知道今天去什么地方了……可能很忙吧”。

  只是坊间早有传言,认为胡卫东离开国家队的另一个原因是,另一位助理教练排斥异己,试图独揽大权而“牺牲”了老胡。

  这种说法最大的一个立足点就是,在这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身兼国家队领队和助理教练两大要职,另一位助理教练闵鹿蕾则名存实亡,已经被“下放”到国青,国家队似乎成了八一队的后花园。

  私下里记者跟江苏队的教练组成员交流了这个问题,尽管这种说法被他们矢口否认,但是一位助理教练还是简单地“告诫”了一句,“这种事情出来肯定会有各种猜测,你们还是不要以讹传讹吧”,似乎意犹未尽。

  流言㈣

  唐正东腿上有伤,江苏男篮要招回大唐,江苏人失掉CBA,要夺全运会冠军?

  其实,很多事情说到底都是十运会在作祟,为了取得不错的成绩而耍各种手腕,这本司空见惯,无可厚非,但以牺牲一家俱乐部的利益为代价总归是说不过去。

  江苏队一位人士跟记者开玩笑说,“南钢跟八一现在已经彻底成了死对头”。还是需要把眼光放到这个十运会上来,由于两名队员孟达和易立被抽调到国青,唐正东入选国家队,至少目前江苏队的备战阵容很不完整,因此一直不能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江苏队主力阵容的多线作战事实上给队员的体能造成不小的影响,尽管跟许多地方队一样,自从联赛结束之后,几乎没有过放假时间,一直在坚持训练。

  但不可忽视的是,漫长且紧凑的CBA联赛让不少队员在赛季结束时已经体力透支,有队员甚至私下跟记者抱怨说,“足球联赛一个赛季下来,都会有那么长时间的休息,我们从联赛结束到现在,训练都没停过”。

  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仇素兵从国青队退下来。退出国青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在国青队内的一次体检中发现,几乎打满CBA常规赛的仇素兵身体处于极度疲劳状态,因此建议他先回地方队修整。尽管在回南京后的再一次体检中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毫无疑问,体能问题已经给江苏队敲响了警钟。

  另外,据江苏男篮内部透露,目前唐正东腿上有伤,队里想让他回来养伤,早点回来备战十运会。更让人们感兴趣的传闻是:已经失去CBA冠军了,在自己家门口,江苏一定要把全运会男子篮球冠军留在南京,如果招回唐正东,那江苏的国手以及准国手就可以安心全力备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卫东新闻 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