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男篮祸从天降 瞬间失误取消全运决赛晋级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几日,出征贵阳归来的浙江万马正沉浸在一片喜悦中。因为在刚刚结束的十运会男篮预赛中,他们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了决赛入场券。正当他们想放松一下紧绷了几个月的神经,享受一段假日时,一个坏消息打得他们手足无措:“浙江男篮被取消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而是要参加激烈的附加赛。”这一切,只因一个看似无关要紧的失误。

  40多秒酿成大错

  在浙江万马所在的贵阳赛区,除了八一队一枝独秀外,浙江和黑龙江成了竞争最激烈的对手。为了争夺剩下的一张直接通行证,双方早就开始斗智斗勇。结果浙江队以78∶51大胜对手,可问题就出在这场浙黑之战上。

  这场比赛浙江队一路领先,进行到第三节时,已经领先黑龙江20多分。这时候浙江队主教练郑武换上了吴理义,这一换可酿成了大错。40多秒后,郑武发现了问题,立刻把吴理义再换下场,虽然当时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但已经埋下了祸根。

  根据全运会参赛章程,每个队可以报三名超龄队员,但不能三人同时上场。当时浙江队已经有吴乃群和缪寿守两老在场,再加上超龄的吴理义,确实违规了。“当时我是无意识的,发现问题我立刻换了人。”郑武解释说。但这还是被黑龙江队抓住了把柄,事后他们拿着录象带提出了申诉。

  有争议篮协拍板

  处理结果是前天晚上才下来的。浙江队被取消了晋级资格,必须参加附加赛,而黑龙江队则直接进军全运会决赛。

  对于这样的判罚浙江队真是有苦说不出。“当时如果裁判及时发现,按照常理也就判个技术犯规,而且一般比赛结束一小时后是不接受申诉的,黑龙江队是过了几天才上诉。”无意的一个失误让郑武也很懊恼。确实,当时的比分已经很悬殊,吴理义上场的40多秒对比赛结果并不会产生影响。

  “错是我们的错,我们也竭力争取过,但最终的解释权在篮管中心,他们认为我们违反了章程,比较严重。”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昨天并没有带队出战附加赛,而是留守杭州忙活新赛季CBA准入制的事。

  附加赛更加难打

  得到处罚通知后浙江男篮只能临时集结,昨天早晨匆匆飞往湖北仙桃参加附加赛。“这件事来得太突然了,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郑武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状态:“原来都放假了,队伍的气也泄掉了。而且附加赛三个对手都很强。”

  参加附加赛的吉林、河南、云南和浙江都来自甲A,四队中出线三支。吉林队有孙军、王博、李爱军,实力很强。相对来说,云南队少了贾楠、遇俊锴和外援,战斗力大打折扣。“不能小看他们,预赛云南还赢了新疆呢。”附加赛明天就开打,采取单循环的赛制。

  入选国青的浙江小将罗智,原定明天去秦皇岛报到,只能临时改变行程。他将随队打完附加赛后再去国青集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