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5秒换人违例=重赛!浙江男篮十运决赛门票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16 都市快报

  昨天,本该在悠闲度假的浙江男篮“意外”地集体出现在湖北仙桃。因为超龄球员违例问题,浙江男篮丧失了已经到手的十运会决赛券,不得不参加附加赛争夺最后的三张入场券。

  篮管中心:违规1秒也是违规

  前天篮管中心接到了黑龙江男篮递交的一盘录像带,举报浙江男篮十运会预赛时在和本队比赛中,曾在45秒钟内同时上了3名超龄球员(根据规则,每队只能同时使用2名23岁以上球员)。篮管中心对录像带进行了认证,最终决定取消浙江队贵阳赛区第二名的成绩,原第三名黑龙江队顶替浙江队直接出线,浙江队则“顶替”黑龙江队去打附加赛。

  处理此事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比赛必须强调纪律和规则,即使只违规1秒钟也应该受到处罚。希望浙江队以及浙江的媒体、球迷都能够理解我们做出的决定。”

  俱乐部:神经重新绷紧

  处罚决定于前天下达到万马,俱乐部高层惊讶之余紧急应变,把已经解散的队员迅速召集起来。总经理助理谢恒杰说:“我们已经准备给球员调整几天,让他们爬爬山,放松放松心情,现在神经一下子又绷紧了。”

  球队并和已被国青队征召的罗智商量后决定,暂时不去报到,先打好附加赛。罗智非常懂事地说:“我们要重新拿回本该属于我们的名额。”

  昨天全队飞抵仙桃,进行了3个小时左右的恢复性训练。由于打完预选赛后球队就没有训练过,大家精神面貌不错,身体状态糟糕,但留给球队的调整时间只有1天了。

  前景:是坏事也是好事

  十运会预赛4个赛区的第3名将在6月13日-16日进行附加赛,前3名将获得最后三张入场券。浙江男篮的对手是湖南、云南和吉林队,其中吉林队的实力最强。

  浙江男篮对三个对手的了解仅限于CBA联赛交手状况,因此目前球队正在加紧收集对手的资料,特别是三队参加小组赛的录像。“对手实力不弱、我们了解不够、又是突然背上了‘枪’,只能一场场去拼了。我们必须乐观点——这次比赛给了我们球队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于球队发展是好事。”郑武表示。

  6月13日,浙江男篮将首战吉林队。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篮球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