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原理工主场再胜民航学院 搭上CUBA半决赛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3:19 新浪体育
太原理工主场再胜民航学院搭上CUBA半决赛末班车

双方拼抢激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6月11日晚上进行的第七届CUBA联赛首轮最后一场交锋中,主场作战的太原理工大学队以90:83击败中国民航学院队,从而以主客场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开场后民航学院队反客为主,凭借较高的命中率以24:17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一开始,太原理工利用全场紧逼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节奏,在三分钟内打出8:0的小高潮,将
比分反超为25:24,此后民航学院命中率下降,失误增加,比分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太原理工以49:39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太原理工老将孙志超连续两次在篮下打三分得手,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落后16分的民航学院毫不气馁,在大前锋修涛五次犯规被罚下场之后,上半场就命中三个三分球的后卫芦相儒次挑起进攻重担,他的两记远投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第三节结束前,民航学院前锋万昆投中压哨球,将比分追至62:70。

  最后一节,民航学院换上身高只有1米75的后卫岳嵩,反击速度明显加快,芦相儒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此后队员们稍显急噪,几次进攻无果,太原理工利用突破和切入连续得手,重新占据主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一分钟时,民航学院展开全场紧逼,并试图用三分球扭转乾坤,但收效甚微,太原理工前锋魏明亮利用罚球拿下4分,为本队再添筹码,尽管民航学院中锋秦聪终场前三秒钟三分球命中,但为时已晚,最终太原理工以6分优势获胜。

  孙志超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并有9个篮板入帐,魏明亮也贡献了22分、10个篮板,太原理工全队命中率达到48%,而民航学院只有40%。

  赛后太原理工主教练陆继有表示没有控制好篮板球是导致开局不利的主要原因,第二节守全场紧逼虽然追回比分,但队员的体能消耗较大,下半场没有能够扩大战果。民航学院主教练郑军则认为罚球命中率低、机会球没有把握住是本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至此,CUBA八强赛首轮战罢,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太原理工、华侨大学、山东科大和武汉理工。太原理工和华侨大学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将于6月15日在太原理工主场进行。( CUBA新闻中心)

  >>精彩组图 >>视频: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中场表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原理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