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拔活塞阿根廷风暴爆发 吉诺比利瞄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正如马刺队后卫吉诺比利所预测的那样,“这场比赛得分将非常困难,这不会是动辄110分或者115分的比赛”。北京时间昨日,2005年NBA总决赛结束首场角逐。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主场以84比69战胜底特律活塞队,在总比分1比0暂时领先。两队得分加起来仅有153分,创NBA总决赛51年来之最低得分。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9时,NBA总决赛第2场将继续在圣安东尼奥SBC中心进行。

  吉诺比利末节爆发

  邓肯在比赛的前半段扛起了整支马刺队,他在上半场就拿到了两双(他最终拿到24分和17个篮板),但接下来的下半场,他被一场来自阿根廷的风暴给淹没了。

  第4节开始,活塞队以53比55仅落后2分。但本·华莱士的技术犯规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马刺队一轮19比4的小高潮锁定了胜局。“制造”这次技术犯规的恰恰就是阿根廷人吉诺比利。

  从比赛的慢镜看,更像是吉诺比利的进攻犯规,但裁判却吹了“大笨钟”本·华莱士阻挡犯规,难怪“大笨钟”气得向裁判咆哮,还把套在头上的头巾狠狠地摔在地上。当然,这一举动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活塞队也由此陷入低潮,间接成就了吉诺比利的爆发。

  而在决定胜负的第4节,吉诺比利6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15分,帮助马刺队取得胜利。在第4节刚开始的一轮12比2的得分高潮中,吉诺比利独得8分。

  随后活塞队反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此时,吉诺比利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在进攻中从右侧切入,在队友的掩护下左手大力扣篮得分,随后又在外线投中一个3分球,使得马刺队在比赛结束前不到2分钟,以81比67领先。毫无疑问,吉诺比利成为马刺队的关键先生。

  吉诺比利上半时仅得4分,却有3次失误。问他为何判若两人,他说:“我很不服,所以决心以更大的付出、用更泼辣的打法,非把自己找回来不可。后来,我感到渐渐顺起来,我便知道这球就好打了。这是决赛第一场,非常关键。也许这是我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当然,这仅仅是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对吉诺比利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他拿过欧洲锦标赛的MVP,NBA总冠军戒指,还有奥运会金牌,如果能够获得总决赛MVP,那么吉诺比利将实现“大满贯”。

  活塞首节曾领先13分

  比赛开始后,马刺队穆罕默德率先投篮得分,但这竟是马刺队上半场唯一的一次领先。此后马刺队连连失误。长达8天的休息时间使马刺队进入状态很慢,而活塞队则刚打完7场大战,还没离开紧张的气氛,因此开场后手风很顺。活塞队打出一波7比0,以7比2开局。并很快以17比4取得13分的领先优势。可惜活塞队在下半场关键时刻陷入得分低潮。错过了客场取胜的最好时机。要知道,一旦马刺队进入比赛状态,任何球队也别想一上来就有13分的领先。

  活塞队的得分手汉密尔顿被防守专家鲍文限制住了发挥,汉密尔顿21投仅7中,拿到14分。活塞队的拉·华莱士在邓肯的防守下上场33分钟,仅仅拿到6分。 

  王会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