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基本原理”就是马刺基石 一个石佛完成双塔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16 新京报

  所有人都在谈论吉诺比利的表演,波波维奇却没有忘记邓肯:“蒂姆拿下24分和17个篮板,他还有一些也许我都忽略了的贡献,比如封盖(两次)、防守,以及一些其他的东西。拥有马努(吉诺比利)这样的球员是你的幸运,但邓肯是这支球队的基石。”

  邓肯有一个绰号,叫做“大基本原理”。他也许没有科比、韦德和奥尼尔那样的表演本领,但“石佛”总是无所不能,就像昨日的比赛一样。在总决赛之前,美国媒体怀疑,
没有了大卫·罗宾逊的支持,邓肯的压力会比前两次总决赛大很多,但“石佛”上半场就砍下13分和13个篮板,似乎在证明另外一个“原理”:他一个人可以完成“双塔”的工作。

  西部决赛后,纳什对邓肯无限推崇,认为他将第3次荣膺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昨日,ESPN专栏作家福特旧话重提:“也许这还不是状态最好的邓肯,但即便如此,他已经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下一场,活塞必须想出更多的办法遏制邓肯。”

  活塞队的防守在东部联盟排名首位。季后赛中,他们的内线经受住了3次考验:无论是韦伯、小奥尼尔还是大奥尼尔,在“两个华莱士”面前都大打折扣。但在邓肯面前,活塞队的“多重内线组合”没有发挥出威力,“两个华莱士”加上麦克代斯,一共只得到13分。

  不过,邓肯还是提醒队友,不要轻视活塞内线,特别是拉希德·华莱士:“拉希德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他也不像平常那么好斗。不过,活塞是全联盟最善于调整状态的球队,下一场面貌会大大不同,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管维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