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后乔丹时代马刺当道 巨星行列又将添新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总决赛首战在圣安东尼奥打响,马刺队以84-69轻松过关。玛努-吉诺比利(Manu Ginobili)赛前就被认为在总决赛期间将比曼联(MANU)更引人关注,果然他今天成为马刺队的功臣,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9个篮板,其中在最后一节6投全中,拿下15分。以下为新浪体育篮球专家徐济成对于本场比赛的评述(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球看来主要是活塞没有防住吉诺比利这一点。这个活塞事先应该想到的,两个
球队的状态不太一样,活塞是连续打比赛,马刺休息了一个多星期。

  马刺上半场需要一段时间去热身来进入这个状态,但是两个队的特点都非常一致,比如紧密的防守,整体金桂,唯一不同的就是打激情篮球,个人发挥篮球,马刺比活塞要更好些。特别是马刺队的吉诺比利、帕克和邓肯,这三人往往在压力之下他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动作,对他来说你的防守越好,他的进攻的潜能就发挥的越大。

  特别是吉诺比利,别说这是球迷想不到,对手想不到,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想不到,波波维奇这个赛季每一场比赛他都看诺比利打球,他都有点期盼的心情,看看这场球他还能做出什么他以前没有见过的进攻动作,或者以前没有见过的上篮动作。

  所以这场比赛发挥应该说马刺比活塞要好些,就是在两个球队特点相一致的情况下,进攻和防守互相抵消,最后就看球员的才华,看球星和球星之间的碰撞。这场胜利应该是才华的胜利,是一个天才球员的胜利,这也标志着在乔丹之后,NBA里重新有一个天才球员崭露头角的机会,以前在常规赛我们知道东部有詹姆斯,西部有麦蒂,现在通过在季后赛总决赛,吉诺比利、帕克等开始向巨星的行列迈进。

  (徐济成)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济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