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二期集训名单有蹊跷 篮协留下名额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静、沈约北京报道 自打尤纳斯在十运会预赛的赛场上出现那一天起,国家队第二期集训名单的问题就不断地纠缠着他。6月8日晚,当烟台赛区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召开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自己的国家队名单,其中引人注意的是奥神小将孙悦赫然在列。然而9日篮管中心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的名单,又发生了一些变化,小将孙悦和另外两名尤纳斯钦点的新人依然在名单当中,此外还有姚明,但其中却有些出人意料地少了江苏的胡雪峰和张成。

  名单公布的过程有些耐人寻味,8日晚上,尤纳斯在烟台公布了一个19人名单,这份名单里,增加了奥神队的孙悦和辽宁队的谷立业、杨鸣。9日下午,记者打电话到篮协采访,被告知:“名单不是尤纳斯一个人定的,要篮协商量通过,我们现在正在商量这个名单。”下班时分,篮协和教练组商量的名单公布了。和尤纳斯前一天晚上公布的名单有比较大的差别——孙悦、古立业和杨鸣还在名单中,但是少了江苏队的胡雪峰和张成。顶替胡雪峰的是八一队的王中光。

  除了两名江苏运动员,第二期名单中还少了江苏的教练胡卫东。胡卫东不在名单之列并不是意外,此前,江苏体育局已经向篮协申请胡卫东不参加第二期集训,因为需要他专心率江苏队备战十运会。篮管中心同意了江苏的申请,但胡雪峰和张成的突然落选和胡卫东不参加集训的申请被批准发生在同一时间,不得不让江苏人产生联想,江苏的一些媒体认为两件事可能有些因果关系。因为就在9日的上午,在南京体院训练的胡雪峰还曾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江苏省体育局的通知去参加国家队的第二期集训,并且订好了10日下午2点返京的机票,与他同行的还有将于10日上午结束高考的唐正东。然而一下午的时间,情况就发生了变化。但胡加时给记者的解释是:“张成年纪有些大了,胡雪峰的落选则是因为尤纳斯希望能提高后卫线的高度。”言下之意两人落选与胡卫东请辞无关。篮管中心公布集训名单之后,9日晚上,记者试图联系江苏队主教练胡卫东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关机,而正在与朋友吃火锅的胡雪峰则否认了上午透露的已经订好10日返京机票的说法。

  另外,尤纳斯在抵达中国后,听说郭士强已经退役当国青队助理教练,认为非常可惜,他找郭士强谈过,认为郭完全还可以在国家队再效力两年,郭士强自己也很希望重返国家队。但9日官方公布的名单中,郭士强仍然担任国青队助理教练一职,而没有重返国家队。

  另外,巴特尔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名单当中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是姚明。“姚明现在还不会回来,他要到7月才能回来集训,但因为这份名单是到9月份的,所以有姚明的名字”,胡加时说。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