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破坏军团齐聚总决赛场 粗野成颠峰对决“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宇报道 “真正的球迷会喜欢这样的对决,因为这两队打的都是整体篮球;而喜欢闪电般过人和花哨扣篮的观众可能会失望”,这是拉希德·华莱士对总决赛的评价。观众不喜欢这种对决的原因是令人窒息的粗野犯规。

  数数“悍将”可预见总决赛的惨烈。活塞方面,让热队先发5名主力个个带伤仍历历在目,“大本钟”本·华莱士四年里第三次获最佳防守队员称号;韦德的受伤是和拉希德·
华莱士冲撞的结果。

  “怒吼天尊”脾气改了很多,但硬朗的作风丝毫没减;“小王子”普林斯两条长胳膊像树藤把对手缠住,直至恼羞成怒;平时不声不响的比卢普斯下起黑手来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马刺方面也不逊色,阿根廷“剪刀手”吉诺比利的小动作、假摔和黑脚闻名联盟鲍文也是令人生畏的防守专家。

  拉希德·华莱士,绰号“怒吼天尊”,这个外号可不是白来的,无论是在当年的开拓者还是今天的活塞,他一直是NBA铁血大前锋的优秀代表。惊人球技和超常胜利渴望的另一面,是暴躁易怒甚至大打出手的坏脾气。

  2000~2001赛季,他领到创纪录的41次技术犯规,当记者问如何让技术犯规多过一般犯规时,他很“坦然”地回答:“很简单,我开场就连吃两个技术犯规下场不就得了。”

  不过在来活塞后,逐渐成熟的他跟随活塞去年拿到多年梦想的总冠军。对于爱徒的转变,老帅布朗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一直是东部最好的大前锋,过去由于他的坏脾气,很多人忽视了他的才华,我希望人们忘记他的愚蠢表现,”老布朗特地强调,“如果没有他,我们上赛季拿不到总冠军,这个赛季也一样。”

  但东部决赛中,华莱士自首战灵光一现后陷入困境。第五场、第六场,他在激烈拼抢中控制不住自己,连吃技术犯规。但第七战中,他全场贡献20分。当他终场前55秒补篮得手将优势扩大为3分时,他冲着场边的摄像机怒吼。

  但上周他因为在东部决赛的系列赛中对联盟和裁判有“不合时宜”的评价而收到20000美元罚单,不过华莱士可不管这套,该说的还是要说:“你们所有的媒体都站在马刺一边。”这是在翻版他在东部决赛时的的讲话——“我觉得有人不喜欢我们进总决赛,热火队得到了更多的好处”。

  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老布朗在拉希德身上给予更多期望,希望他能最大限度发挥他的能力,和马刺多点进攻抗衡。

  马刺也对活塞和华莱士做了充分研究:东部季后赛中,拉希德·华莱士得分超20,活塞全胜;而在活塞失利的比赛中,拉希德都令人失望,比如活塞输掉的东部决赛第5场,拉希德·华莱士交出的成绩只有可怜的2分和5次犯规。所以,“怒吼天尊”控制不住脾气时,也是波波维奇击溃活塞的好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