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二将进京见恺撒 杨鸣:对我恐怕是拔苗助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打完全运会预赛,谷立业和杨鸣跟大部队一样,准备马放南山好好休息一下。19岁的谷立业和18岁的杨鸣首先想到的就是回家,谁知道国家队的征调,让他们只能在家待一个晚上,9日晚8点左右,谷立业和杨鸣先后接到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的通知集训电话,今日(10号),他们将和边强一起到北京集训。

  谷立业:感谢尤纳斯

  9日晚7点,记者将谷立业入选国家队第二阶段集训名单的消息告诉了他。谷立业已经在鞍山的家里了,小外甥正围在他身边转,谷立业竟然高兴地一时语塞,“真得吗?确定了吗?太好了!”

  从一大早他的心里就没安稳过,中午他还很忐忑地说:“虽然尤纳斯看上我了,但是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篮管中心定夺,所以现在还不能高兴。”

  但下午回到家,晚上就得到这个消息,谷立业兴奋不已,他说尤纳斯是自己的救星,连续三年入选国青队,却总是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这次集训虽然并不能确定自己就可以留下,但是能进来总归是对自己能力的认可。“感谢十运会预赛,也感谢尤纳斯看上我,我一定争取留下。”谷立业说。

  在烟台赛区的十运会预选赛赛场,谷立业也知道尤纳斯就坐在场边观摩,“我知道他是来考察边强的,所以一点压力都没有。”正是这份轻松,谷立业完全放开了手脚。尤其是辽宁队和北京的比赛中,谷立业主要盯防巴特尔,“防守和封盖做得都不错,几次很轻松的晃过巴特尔。”辽宁队的新闻言人武迪介绍说,比赛结束之后,尤纳斯特意走到蒋兴权身边,和蒋兴权聊起了辽宁队几个队员的特点,其中特别提到了谷立业和杨鸣。

  杨鸣:对我是拔苗助长

  时常光顾大超联赛论坛的球迷可能会发现一个“白巧克力”的ID,这个ID的主人就是辽宁小将杨鸣,要不是在2004-2005赛季被征调到辽宁一队,杨鸣就代表东北大学打大超联赛了。只有一年CBA经验,从未入选过国字号球队,他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尤纳斯的视线。

  中午拨通杨鸣的电话,他正在回大连的火车上,“其实在打完和北京队的比赛后,就听说尤纳斯教练看上我了,但是我总觉得自己现在就进国家队还太早。”杨鸣没有一点兴奋,“我现在很多基础动作还没掌握,正是纠正动作的时候,这个时候进入国家队承受强对抗,恐怕有些拔苗助长。”

  杨鸣上赛季场均出战15分钟,得到3.9分的成绩。但蒋兴权就看中他的潜力,从联赛结束开始,针对杨鸣攻击力不强的毛病,蒋兴权布置了四任务,每天训练结束之后,空空的场地中间只留下杨鸣一个人苦练投篮,“差不多每天投篮一个多小时,怎么也不低于500个吧。”杨鸣说。

  十运会预赛对阵北京队,杨鸣顶替张庆鹏打组织后卫,这也给了他表现机会,第二节辽宁队连攻14分,他自己就得到8分,另外还贡献了3次助攻,其中有一次底线传球给内线的谷立业,完全凭借感觉传出,眼睛都没有看接球的队友,有点像他的偶像“白巧克力”的风格。“杨鸣的表现出乎教练组的预料,不过辽宁队向来都出好后卫,看重杨鸣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他的身高达到了1.93米,属于尤纳斯喜欢的那种高个后卫。”辽宁一位负责人介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