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境内损失境外补 国际球员带来海外市场影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49 体坛周报

  《国际歌》的歌词有“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这和另外一句“堤内损失堤外补”联合起来,就是大卫·斯特恩的总决赛心态写照。

  第一句话很好理解。本届总决赛,两队汇集7名海外球员(包括邓肯),在NBA历史上没先例,而马刺四名主力都是外籍,更开先河。

  斯特恩NBA海外扩张计划也让各球队开拓眼界,不敢夜郎自大,一叶障目。马刺以善选海外千里马的伯乐姿态进入总决赛,球队成绩让球迷满意,育人成功证明斯特恩路线的正确。从上到下,都开心。

  第二句话也不难领会。今年季后赛,因为没有湖人的参与,ABC的收视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0%,而总决赛在美国国内更不会有好果子收,奥尼尔和韦德都出局。

  但从另一方面看,去年总决赛,有205个国家进行直播,共使用了42种语言;今年进行直播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了250个,使用45种语言。简而言之,NBA在美国国内的关注弱化在海外市场得到了弥补。

  6名海外球员所在国家的总人口达到1.1亿以上,但如果从吉诺比利身后蕴涵的南美市场和其他几名球员身后的欧洲市场而言,总人口数超过12亿,这与中国人口数相当,斯特恩不会为国内的收视率下滑而感到苦恼。

  当年,斯特恩用2000美元就把转播权卖给阿根廷,用5000美元把转播权卖给意大利,现在回馈验证当初英明。

  吉诺比利在外籍球员中是最有影响力的(不包括邓肯),ABC专派工作人员前往阿根廷,寻访吉诺比利的故乡巴西亚布兰卡,采访他的父亲母亲和祖母,寻访也将在首战中场时间播出,可见吉诺比利已经具备多大的能量。

  海外球员的激增与海外市场的开拓,互为因果,然后相互促进,成为良性循环,这正是斯特恩要的结果,今年的总决赛,让他的雄心壮志得到满足。如果有一天姚明进总决赛,他和手下将如何激动。(沈知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全部国际球员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