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引领国际化总决赛 7名国际球员决斗篮球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39 体坛周报

  “活塞对垒全世界”,6月9日《底特律自由报》发出感叹。马刺5大主力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三将都是外籍球员。活塞虽先发五虎土生土长,但替补席上有2名国际球员。今年共有创纪录的7名国际球员参加总决赛。

  记者蔡巍圣安东尼奥报道 岩石依旧纹丝不动,尽管此前斧头已对它劈了100次。再一次,在第101次,岩石成了两半。很多人为第101次喝彩,但我深知,值得庆祝的是之前10
0次的每一次。

  ——雅各布·里伊斯,社会学家,1901年

  走进马刺更衣室,这段贴在墙上的话映入眼帘。原文是英语,但为队内5名国际球员也能领会,已陆续有法语、西班牙语、斯洛文尼亚语译文版本跟在原文下。

  马刺队国际球员很多,旁人看来语言交流问题严重,但在波波维奇看来并无大碍。马刺主帅坦言更衣室内各式语种随处可闻的现象“乐趣多于麻烦”,而帕克也赞成。同样的多语种并非只出现在更衣室。帕克的官网,英语和法语版本已运行,西班牙语版本正操作;吉诺比利的官网则已有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三个版本。

  “这对全世界有益,”父亲在芝加哥长大的帕克早已精通法语和英语,他甚至戏称无法选择母语,“法国球迷在乎我的表现,同样在乎马刺的成绩。进入总决赛,法国有不少球迷熬夜看球。同样情况自然出现在阿根廷,我担保马努的球迷也不少。”

  在“J博士”主持的总冠军奖杯之恋栏目中,帕克和吉诺比利在“爱情”的定义上纷争不休。法国人称在自己国家爱情像花朵需要呵护,而阿根廷人则坚持爱情是疯狂的,没有开始没有终止。同样从他俩的个性上,你也能找到差异。

  帕克,冷静沉稳的法国人,能狡猾地用英语和法语隐藏他和隆格丽亚恋情。吉诺比利,激情的阿根廷人,接受采访时手舞足蹈表达自己,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最后才是英语。正是这两位性格迥然不同的人,为马刺组成赏心悦目的后场组合。

  “他们彼此融入得很好,”波波维奇说,“他们都有阅读比赛的能力,看清球场的大局感。他们知道教练需要什么,他们也都能执行,能拥有他俩值得庆幸。”两年前总冠军之旅,帕克已是马刺主力组织后卫,而吉诺比利还在担任“最佳第六人”。但两年后,他俩已是NBA最具杀伤力的后场组合。

  “马努的前两个赛季,和帕克的经历很相似。”助理教练卡里西莫说。阿根廷人激情的风格同样也有不少随意的因素在里面。“某些时候,他就像一匹脱缰野马,完全失去控制,”卡里西莫说,“你说他手忙脚乱也好,说他自创一派也行,但长久以来教练们知道利用好他的特点,而非改变他,才能给我们带来更有利的因素。”

  帕克同样也是如此,被比尔·沃顿评价为“NBA最快的人”如今进步在于可以在不同的速度上掌握节奏。对此,波波维奇没少下功夫。“托尼曾一度是教练训话的第一目标,”邓肯说,“Pops(波波维奇)对他的期望值很高。

  而马努来后,托尼挨骂的角色慢慢被他取代。”玩笑话过后,邓肯也承认在波波维奇手下,比赛是比赛,做人是做人,没人把场上挨的骂记在心上。

  “直到现在我还没少挨训,”帕克说,“作为组织后卫,场上的核心,我应该承担最大的责任。”在马刺主帅的调教下,帕克每年助攻都增长。而另一匹野马吉诺比利,则同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29分钟左右)总能保证高效率的进攻,48.2%的命中率,同时还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上递增。

  “其实大家英语都很好,”看着两位爱徒从20名顺位后的新秀成长到巨星,波波维奇笑道,“不信?那我坦白,大家更好的是采取各种不同的方式互相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