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洋帅完成任务却下课 盖当:篮协为何不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34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 盖当没有为自己的下课感到吃惊,因为这个消息并不突然,几天来的新闻也足以让他有心理准备。不过他还是感到不公平,篮协在8日上午开了一个技术总结会,虽然他知道自己会下课,但在会后,他就再没有得到任何消息。9日晚上,他从网站上看到了官方通知。

  “我认为导致他们做出这个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对日本队和韩国队的失利。”盖当说
,但他不明白的是,”篮协几天前重新确认主要目标是世锦赛,亚锦赛预选赛只是一个阶段。而我们的名次是第二,球队出线目标已经实现了。”

  盖当很纳闷自己为什么完成了任务却失去了工作。令他不解的还不止这个,他认为国青队是一个年轻球队,目标应该是长期的,前三个月准备世锦赛,然后准备2008年奥运会,球员们无论从体能还是技术上都需要时间表来进步。“但现在一个决定,就将所有的这些计划全部取消了。”

  盖当忍不住又开始抱怨不公平,光是球员受伤就够他头疼,而当他要求两位奥神队的球员入队时,“却被告知这两人将入选国家队。因此,我无法组建最好的中国21岁以下国家队”。盖当手头拥有的大名单是篮协给提供的,“而我又不能去现场,只能通过电视和名单上他们在联赛出场的次数来选择球员。”盖当说。

  盖当认为自己本可以给这个球队注入更多的东西。他一再强调他所执教的法国军事代表队,所带的“都是职业球员”,因为当时法国还是义务兵役制,所有18到20岁的国民都必须服兵役。而职业球员服役可以选择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方式。在法国,所有球员在18岁以后都必须签订职业合同,因此他有足够的带职业队员的经验。

  所以盖当认为迅速的决定由一个人来负责是不公平的,“在这里很少有教练能够长期带队,每次大赛如果有些不顺,总是教练下课,而从来没有球员和官员来负责。”

  “我与中国和篮球的感情都很深”,盖当说自己还没有下一步的具体打算。他现在依然有一份与中国篮协的合同,直到2008年,但角色只是技术顾问。“深层次的问题是,是否这样经常更换教练,对于那些刚刚改变习惯的球员而言,是否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进步?”盖当问到。

  但他的这个问题,按照惯例,可能不会有人做出回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当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