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出局总冠军悬念仍在 NBA总决赛对决的七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梁希仪)许多人对热火队出局后今年的NBA总冠军兴趣顿失。其实,9日开始的这场争夺冠军的对决也满有悬念,颇有看点。

  看点之一:两个队可谓NBA当今防守最好的队,但又全然不像当年意大利足球队那样“死守不攻”、冷不防给人致命一击,把比赛变成枯燥无味的防守消耗战。马刺队在西部决赛对进攻最好的太阳队的比赛中就上演了均场106分的进攻水平,其中“三剑客”邓肯、吉
诺比利和帕克的得分个个提高,都在20分以上。活塞队的进攻虽然不如马刺队那样犀利,但汉密尔顿、比洛普斯、拉·华莱士的进攻也都能在关键场次、关键时刻显出“英雄本色”。东西部决赛的事实表明,这两队的进攻也是最好的、优秀的。

  看点之二:活塞队是卫冕冠军,马刺队是前年的总冠军,3年之内的NBA总冠军之争在这样的两支总冠军球队之间进行,在NBA历史上并不多见。一个要卫冕,一个要重登“王位”,不管最后谁胜谁,都将是引人关注的。而巧合的是,总决赛分别在马刺队主场圣安东尼奥和活塞队主场底特律奥本山举行,这两地也正好上演过美国历史上最壮烈的战役。

  看点之三:这是两个NBA当今最老、最好的教练、又是两个私交非同一般的朋友之间的争斗。他们曾是去年雅典奥运会美国“梦之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两人几乎每天都通电话,有时谈比赛、有时聊家常,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感情嘛,当年活塞队教练布朗结婚时,马刺队教练波波维奇还是伴郎呢!

  看点之四:活塞队与马刺队都非常注重防守和团队合作,除了马刺队的邓肯外,都没有所谓“超级球星”,但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积极、无私的打法,受到了“魔术师”约翰逊等NBA前辈球星的大力推崇。被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篮球,真正的NBA”。

  看点之五:虽然鲜有“大腕”,但拉·华莱士的豹子脾气和由他自制的粗犷却不失精美的“冠军腰带”,吉诺比利潇洒却犀利如剑的南美球风,加上多名国际球员和霍利等老将,料定这次的总决赛绝不像战术板上的符号一样,光用图解就能解读。

  看点之六:就球员来说,捉对厮杀也将甚为惨烈。今年“最佳防守”本·华莱士刚完成防守奥尼尔的重任,接着的对手是曾两获总决赛冠军的MVP邓肯。但邓肯不同于奥尼尔,他虽没有奥尼尔那般“死抗硬”的霸气,却是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子。他移动更灵活,活动范围更大,进攻手段更多,得分能力更强。对“最佳防守”的考验必将十二分严峻。

  看点之七:耐力足、跑不死、投得准。球风酷似米勒却“青出于蓝”的汉密尔顿,既是活塞队成败的关键,又是总决赛的重要看点。他的得分手段可能不起眼,不华丽、不惊人,但他的过人、跳投却十分稳定。更有趣的是,他将遇到马刺队防守专家鲍文的挑战。鲍文在本赛季西部季后赛所有三轮对决中,承担防守对方重将的大任,结果让掘金队的安东尼、超音速队的阿伦和太阳队的马里昂这些各队第一、二号得分手,得分全部下降。尤其是马里昂,他从常规赛的均场19.4分,降到西部决赛时的均场7.8分。

  活塞队的比洛普斯说:“我认为总冠军的争夺战会很精彩。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自1994年以来,总决赛还没有一次打满7场的。今年也是这样吗?(完)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