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能3年内两夺总冠军--NBA总决赛看点逐个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3 南方日报

  没有巨星效应,活塞队和马刺队并非是大多数球迷渴望看到的总决赛。但既然两队都经过浴火奋战而进入总决赛,可见两队必有过人之处。那么,对于球迷来讲,总决赛中有哪些看点是值得期待的呢?

  谁能夺得总决赛MVP

  去年活塞队与湖人队的总决赛,名不见经传的比卢普斯夺得MVP。按惯例,总决赛的MVP一般都是颁给获胜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马刺队邓肯无疑是最热门人选。不过活塞队肯定会对邓肯严加照顾,他的出手次数肯定会下降,这样马刺队外线的吉诺比利和帕克也会有更多机会,两人都是联盟中顶尖的突破高手,其中吉诺比利的得分能力更强些,他获得MVP的可能性也较高。

  活塞队中本·华莱士和普林斯的任务是防守,他们可以排除。拉·华莱士、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都有希望,考虑到华莱士要与邓肯对位,他可能会更多地投入到防守中去,活塞队如果坚持打整体的话,汉密尔顿的几率要高过比卢普斯,毕竟他是目前全联盟中最出色的中投手,并且活塞队进攻中的掩护是最好的,因此他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从综合分析来看,马刺队的赢面大,因此邓肯获得MVP的可能性最大。

  谁将成为关键先生

  一支总冠军球队除了要有稳定的阵容、先进的打法外,必须还要有一个外线的神投手。总决赛的防守不言而喻,当主力不能打开局面时,往往替补席上的3分神投手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公牛时代的科尔、湖人时代的霍里都是这样的角色。马刺队现在不但拥有霍里这样有季后赛经典之作的老将,而且巴里的3分更是他们打开局面的法宝。相反活塞队能够在外线打开局面的球员并不多,主力阵容拉·华莱士和普林斯虽然有3分球,但由于体力原因,他们在最后关键时刻投3分的把握并不大,而替补中只有亨特一人会投3分,不过他26.7%的命中率根本不能让人信任。

  “2-3-2”赛程对谁有利

  今年总决赛赛程安排上为“2-3-2”。即马刺队先打两个主场,活塞队后打3个主场,如果前5场分不出胜负,后两场再回到马刺主场,这样的赛程对马刺队来说有利吗?如果马刺队在头两个主场中意外输掉一场,那对他们来说压力就大了,后面活塞连打3个主场,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活塞在底特律结束战斗。“2-3-2”的赛程是否对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有利还有待验证。

  谁能3年内两夺总冠军

  马刺队是2003年的总冠军,活塞队是2004年的总冠军。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创造3年两夺总冠军的球队历史。活塞队历史上曾经3次夺得总冠军,马刺队则两夺总冠军。 

  卜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