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苏群一致看好马刺夺冠:邓肯更强 人脑胜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9 篮球先锋报

  专家预测

  徐济成

  预测比分:马刺4比2活塞

  理由:总决赛主要看攻防实力的均衡程度,这一点两队不相上下。但马刺兼备高与快两大特点,得分点较多。就队员单打能力而言,马刺的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更强,速度互相抵消,在这种生死大战中,谁的个人能力更突出,谁就有可能走到最后。

  于嘉

  预测比分:马刺4比2活塞

  理由:马刺阵容配置完整,内线在穆罕默德加入之后变化更多。在保证防守质量的前提下,马刺的进攻更为稳定和多样化。之所以说活塞的抵抗会更为顽强,是因为球队的风格和感觉永远是坚韧,另外内线两个华莱士也可以和马刺较量一下。活塞应该会在主场拿下两场,但总冠军应该还是马刺的。

  朱彦硕

  预测比分:活塞4比2马刺

  理由:活塞队是一支非常擅打“第一战”的球队,他们经常在七战四胜的比赛中取得战术上的先机。另外一个重要理由是,马刺队今年尚未碰到真正的防守强队,上一轮的对手与活塞的风格相差太大,反观活塞的对手热火,在队型与组织上都比较近似马刺。因此,马刺队如果在适应上有问题,前两场会很危险,而活塞则比较容易进入状态。

  杨毅

  预测比分:马刺4比3活塞

  理由:马刺将是活塞两年以来在季后赛中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两支球队都以防守起家,在快攻被遏制、比分被空前压低的鏖战里,马刺在邓肯和吉诺比利这两点上得分能力更稳定,最后时刻更值得信任,因此我投马刺一票。活塞在经过7场击败热火之后仿佛经过淬火,也正达到两年来的最高峰,双方不打到第7场,很难分出高下。

  苏群

  预测比分:马刺4比2活塞

  理由:如果把活塞比作电脑,马刺就是人脑,人脑比电脑多一点变化。

  先锋预测

  ●段旭预测:马刺4比2活塞

  理由:活塞的外线防守将成为胜负关键——马刺外线打不开,内线有邓肯也没用;马刺外线打开了,邓肯就是总决赛MVP。帕克很可能会被比卢普斯打爆,而赛季初签下的老将布伦特·巴里将显示他的身价。

  ●尹晓弟预测分:活塞4比2马刺

  理由:活塞队在过去三个赛季中证明了自己是最适合淘汰赛的球队,他们5次在系列赛战成2比2的情况下胜出,2次在2比3落后的情况赢下系列赛,还有1次让麦格雷迪毕生难忘的1比3落后形势下绝地反击。

  ●郑鹏预测:马刺4比3活塞

  理由:看好马刺还在于他们的替补深度强于活塞,由于主力阵容实力基本相当,那么代表X因素的替补球员往往会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老将霍里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也许今年他还将成为马刺取胜的“关键先生”。

  ●周游预测:活塞4比3马刺

  理由:活塞和马刺都是防守超强的球队,当这两队相遇,决定胜负的可能更大程度上就得取决于进攻。帕克的状态,是马刺最大的隐忧,而他对位的恰恰是比卢普斯——活塞队中最为稳定的球员。此外,马刺的内线进攻多集中在邓肯身上,而邓肯将会遭遇季后赛从未有过的挑战。

  ●甄磊预测:马刺4比3活塞

  理由:如果沿用2-2-1-1-1赛制,马刺可能会4比2获胜。但总决赛采用2-3-2赛制,这样结果就会产生微妙变化。活塞会在头两个客场赢下一场,然后主场2胜1负,最后两场马刺不会失手。但波波维奇最为担心的问题,应该是帕克的中投和全队的罚球。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