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亚锦赛实战演练 海峡两岸女篮将举行亲情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六月八日电 (张忠国 蔡剑)由广东东莞台商承办的“世纪城国际公馆杯”二00五年海峡两岸女篮亲情赛,将于六月十一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这是中国国家女篮与中国台北女篮历史上首次在大陆进行热身赛,也是双方即将参加亚洲锦标赛前检验自身水平的一次实战演练。

  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是上届亚洲锦标赛的冠军,曾多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好名次。今
年,国家女子篮球队为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聘请曾执教过WNBA和澳大利亚国家女篮的著名教练汤姆·马赫担任主教练,新选拔了一批年轻、有潜质的姑娘组成新一届中国国家女篮,备受全球华人球迷的关注。中国台北女篮也多次在亚锦赛中取得不俗成绩,曾战胜日本等强队,目前在亚洲排名第四。

  据悉,国家女篮与台北女篮将以最强阵容参加首次的海峡两岸女篮亲情赛,其中两岸球迷喜爱的中国女篮队员陈楠、胡晓桃、张晓妮、宋晓云、叶莉和台北女篮队员郑慧芸、姜凤君、李婉婷、初詠仪等名将悉数前来参战。

  承办是次球赛的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新加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远,也是中国女篮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赞助商。他今天对记者说:“承办首次海峡两岸女篮的亲情赛,旨在扩大两岸体育交流,共同提高竞技水平,促进两岸民众之间的感情融合。特别这项赛事选在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端午节举行,使两岸女篮球员既切磋技艺,又尽享家的温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全部亚锦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