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手足教练会师NBA总决赛 老布朗迎战昔日男傧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事实上在NBA中并非只有杰夫-范甘迪和斯坦-范赶迪这两位兄弟教练,活塞主帅布朗和马刺教头波波维奇也情同手足,而这次他们将为总冠军进行一番“厮杀”。

  队中前锋拉西德-华莱士深知他们之间的友谊,而布朗恰恰想利用这一点拿下总决赛,“当我们在更衣室里时,他说道,‘我刚和波波通过电话,让我们用这种战术和他们周旋吧。”华莱士说。

  老布朗所指的战术便是利用他们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来为比赛作出相应的准备,要知道当年波波维奇还是布朗结婚时的男傧相,另外两人在去年也一同合作过,当时布朗出任梦之队主帅,而波波维奇则是首席助理,他们几乎每晚都要通电话,另外双方家庭之间的聚餐也多到连他们都数不清了。

  “他们就像家人一样。”华莱士说。

  “我敢肯定今晚他们将共进晚餐。”活塞助教哈讷说:“而一到周五比赛时,他们就相互成为了竞争对手,这就是他们最喜欢的。”

  看来除了东西两强之争外,布朗和波波维奇的友谊也成为了总决赛的看点之一,“我认为他们都很了解对方。”马刺助教卡里斯莫说:“对于他们两人来说,他们花了太多时间在一起,并且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

  布朗和波波维奇的友谊要追溯到80年代,当时后者只是在一位大学教练,而正是布朗慧眼识材将他选入马刺队的教练组(布朗曾担任过马刺主帅),而他们的友谊也从此建立起来了,“当我还是个大学教练时,我的梦想便是能在NCAA决赛中与北卡教头史密茨交手,我始终认为谁都有胜算,我也会对波波维奇说同样的话。”布朗说。

  马刺中锋穆罕莫德和前锋鲍文是队中唯一两位曾经在布朗手下打过球的球员,在他们看来两位教练的实力真是难分高下,“总决赛的阵容不会有什么调整,除非你表现的大失水准,这一点或许是两队最为相似的。”穆罕莫德说:“他们都是篮球场上的恩师,我很喜欢他们的战术思想,他们并不是让你去照做但不告诉你为什。”

  相信在比赛中双方都会采用错位防守,而这全都是初于遏制对方阵中最具得分能力的球员而考虑的,布朗有可能会派普林斯去防守吉诺比利,而鲍文则将负责防守汉密尔顿,因为他们都清楚这两位球员绝对有实力左右比赛的胜负。(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