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决赛明日开锣 马刺VS活塞盾不相上下矛利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1:24 信息时报

  NBA一个赛季终于到了高潮阶段,总决赛将于明日开锣。马刺VS活塞,又是一轮令人窒息的季后赛。一个是去年的冠军,一个是前年的冠军,尚未交手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阶段,两队的防守分列NBA前两位。两支善于防守的队伍碰到了一起,当然是谁能得分谁就赢。

  阵容对抗半斤八两

  马刺这边星光熠熠,邓肯、吉诺比利、帕克,无不是家喻户晓的球星。如果论比球星知名度,活塞肯定比不过马刺。但是总冠军比的是实力和发挥,这方面,活塞可一点也不差。热火即便有奥尼尔和韦德,最终也还是给活塞干掉了。

  邓肯是马刺当仁不让的领袖,只要他发挥正常,马刺是很难被击败的。看过季后赛马刺输的几场球,无论是对阵超音速还是对太阳,马刺的输球都和邓肯的命中率有关。活塞肯定会花心思来防守邓肯,不过这次邓肯也再次面对了麻烦。两个华莱士没有一个是吃素了,尤其是拉希德·华莱士状态全盛时期,其表现也是联盟最好的几个大前锋之一。这一系列的总决赛中,邓肯面对活塞单个的内线也许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总体来说,马刺的内线并没有多大的优势。无论是夹击,还是不夹击,活塞内线的防守都足够邓肯吃一壶的。就算大前锋位置上马刺占据了上风,可是在小前锋位置上,普林斯的防守不逊色于鲍文,攻击能力更强于对手。

  双方的大部分得分还是外线贡献的。马刺是帕克和吉诺比利,活塞则拥有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也许后两位没有前两位那么高的人气,但是他们的身体条件、基本功丝毫不逊色,防守功夫也许会更好。尤其是去年总决赛的MVP比卢普斯,他比邓肯更像一个组织后卫。在双方激烈的对抗中,更需要这样一位头脑冷静的指挥官。双方在后场方面其实是不相上下的。

  取胜关键——进攻

  两支球队都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进攻之王太阳多次被马刺防到了100分以下,而热火同样也被活塞多次防到了80多分。防守和对抗肯定是双方比赛的主旋律,这时候谁的进攻更好就几乎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从之前一系列的比赛来看,活塞似乎经常陷入得分荒的境地,而马刺在和太阳的比赛中显示出了惊人的进攻能力。其实不要被这种现象所迷惑,太阳的防守是无法和热火相比的,活塞得分低点一点都不奇怪。马刺和活塞之间的对抗,谁的进攻打得好,还是要看双方在场上的战术能否打得出来。凭心而论,马刺要稍占一些上风。最起码,他们队员个人的进攻才华要比活塞出众,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天赋极高。相反,活塞则更依靠的是整体的战术,尤其是无球掩护。因此,当双方战术无法顺利打出来的时候,第一个死的肯定是活塞。

  与此同时,马刺早早的就进入了总决赛,比活塞多休息了5天。这已经足够他们休养生息和演练战术了。而且在和太阳的比赛中,马刺还有格伦·罗宾逊和内斯特洛维奇没有怎么出场,这也让马刺有了更多变化的余地。相反,活塞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底牌,所有的队员都上场拼杀。当然,除了那个布朗不怎么喜欢的米利西奇。

  总体而言,临场发挥决定着双方的生死,比赛至少也要拖到第6场。马刺夺冠把握有5成5,而活塞也有4成5。时报记者 袁俊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