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唐正东成高考史上最高的考生 考试铅笔菜刀削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6 现代快报

  唐正东,江苏南钢同曦队主力中锋,本赛季CBA联赛得分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如今的小唐在中国篮坛绝对是实力派的球员,但小唐对自己还是不够满意,“多学点知识会让我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所以我要上大学”,正是因为这点,唐正东今年报考了南京大学。

  昨天是江苏省高考的第一天,整个南京城都沉浸在高考的气氛中。而唐正东参加高考的消息早已惊动了各大传媒。上午8点不到,南京市玄武区人民中学门口已经聚集了十几名
拎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因为很快,唐正东就将从这里进入高考的考场。

  史上最高的考生

  姚明在国内没有参加过高考,因此唐正东便成了中国有报道的身高最高的高考考生,前年,身高2米12的易建联参加了高考,但相比小唐还矮了1厘米。

  “去年我本打算参加高考的,但因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因此就拖了下来,高考也就推迟了一年”,唐正东说。

  从8点钟开始,一干记者就开始了高度戒备。只要有车子停在学校门口,众人便“呼啦”一下围了过去。

  记者身边很多送考的学生家长见这阵势,都好奇地询问到底是什么重量级人物要来这里。当得知是唐正东要参加高考时,很多学生家长惊喜地说道:“唐正东也要来高考啊,我们今天真幸运,还能看到球星呢。”但有些家长倒也是忧心忡忡:“唐正东来了肯定会引起轰动,我儿子和很多考生又都是他的球迷,千万不要影响他们的考试啊!”

  8点45分,一辆蓝色的现代吉普停在了学校门口,唐正东从车子里挪了出来,现场的记者和家长看到之后都“哗啦啦”涌了过去。唐正东一路面无表情,当走到门口时,他还是很职业地转过头配合记者们拍照。随后,他跟普通考生一样,在出示了准考证之后才被允许进入考场。为了不影响现场秩序,小唐大步流星地走进了考场教室,而校园外的人群依然沉浸在激动之中。

  菜刀削铅笔

  10点刚过,一个硕大的身影从三楼的考场慢慢走了下来,这时距开考刚刚过去了一个小时。此时的小唐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考得还不错吧”,面对众多摄像机,小唐咧开嘴笑着回答道,“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我在球场中会有一定的能力,而在高考的考场中,与其他考生相比,我可就不是巨人了。”看到学校门口越聚越多的群众,小唐朝大家摆摆手:“对不起,我要赶紧走了,考试还没有结束,不能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发挥。”

  说完,小唐便拦下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的哥看到是小唐,也是一脸的兴奋:“考得不错吧?”

  “还凑合吧,对于一个正常学习的学生来说,试卷不是很难,但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小唐也是实话实说,“文言文阅读什么的,我做得应该还不错,但有些需要背的内容我基本就不会了。”说着说着,小唐突然说了一声:“今天的作文还是写得不错的啊,古人常用凤头猪肚豹尾来形容写作,意思是开头要精彩漂亮,中间要充实丰富,结尾要响亮有力。打球和作文何尝不是一样呢,做什么事情一定不能虎头蛇尾啊。”

  “有没有结合自己的球员生活来写啊”,记者打趣道。

  “哪能呢?这不是影响人家老师阅卷嘛。”说完,小唐不好意思地笑了。

  “看看我今天考试用的铅笔吧。”记者疑惑地接过来看了半天。“哈哈哈,这个是我今天早上用菜刀削出来的,早上起来才发现铅笔还没有准备好。”如此看来,高考对于小唐来说,确实还是有些陌生。

  打游戏放松

  车子很快到达了目的地,的哥无论如何也不肯收小唐的钱。下了车,小唐算了一下下午的考试时间,“1点半就要考地理了,这段时间也不够睡觉了。走,咱们打游戏去”。

  找了个地方,小唐拉着记者切磋起了游戏“反恐精英”,连连被记者“打爆头”的小唐郁闷地说:“我都两年多没玩这个游戏了,玩游戏也跟念书一样,熟练了才能有好的发挥。”

  “下午考完试还要自己开车去泰州,晚上球队会和十运会预选赛泰州区的第一名打一场比赛,这也是我们队伍不多的热身赛之一,所以我再累也得跟着过去。”快报记者沈忱

  -无独有偶

  李潍良:基本发挥了水平

  昨天,有有队的“影子杀手”李潍良和唐正东一样,以一个考生的身份走进了高考的考场。这位前东莞东城队的队长,对于首日高考的感觉是“还不错,基本发挥了水平”。这样的回答,很像是对一场中甲联赛的总结。

  和一般运动员一样,李潍良从小踢球,在文化方面缺了很多课,这次来南京,有了这么一个走进南京大学的机会,可把他给乐坏了。

  “这次能报考南京大学,还真多亏了我们的领队吴海乐,他是南大的教授,通过他牵线搭桥,我才有机会走进这所知名高校。其实,踢了这么长时间的球,我一直想有机会能好好学习,我觉得文化对我们运动员太重要了,我也一直想做一个有文化的足球运动员。这次参加高考,从胡指导到俱乐部都非常支持,为了参加考试,我都可以不参加球队的日常训练了,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

  这次李潍良报考的是南大新闻系,第一天他只参加了语文的考试,对于首日考试的感觉,李潍良说还行,“这次作文的题目比较活,题目要求只要不写成剧本,怎么写都成。于是我就发挥了一下,我觉得写得还算可以”。在聊天中,记者打趣道:“报考新闻系,将来可以到报社来当个特约评论员啥的练练手啊!”李潍良笑着说:“我还差得很远呢,得慢慢学习。要说报道足球,我看还是先从报道有有队开始吧,这块我人头最熟!”快报记者付智勇

  -争议

  应不应该走过场?

  有人认为,运动员通过走过场的高考顺利进入大学,是对规则的破坏。他们觉得,一个人不管对社会作出多大贡献,也没有破坏规则的特权,一个运动员,不管他获取多少奖项、获得多高荣誉,都不能说明他已经达到高考所需要的成绩。

  但也有人认为,让运动员进入高校学习更有利于公平。因为这些运动员为国家做了贡献,而这贡献是以牺牲他们的学习时间为前提的。如果因此而让他们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对他们显然有失公平。通过文化考核,认定他们能够完成大学学业,就让他们进入高等学校学习,这不过是对运动员们的补偿。这非但不是破坏规则,而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