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细节凸现马刺团结氛围 主帅老大同样也会被人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7 体坛周报

  马刺打到总决赛,源于队内团结和谐,整个赛季对他们而言,就像一场精彩美妙的比赛,下面的细节就是比赛的精选。

  第一节 11月16日主场VS尼克斯

  “我不是因为这个城市才选择马刺。”吉诺比利极力否认圣安东尼奥50%的西班牙语
人口是他留在马刺的原因。“因为我为他带来很多乐趣。”替补中锋新西兰人肖恩·马科斯插嘴道。

  一向以搞怪著名的马科斯,等吉诺比利一出门,就找到阿根廷人衣柜里的内裤,扔到冰柜中。

  胜利过后,吉诺比利淋浴完直奔衣柜。马科斯早已准备好,将那条冰冻几个小时的polo内裤放回原位。不仅如此,新西兰中锋还提醒所有队友留心看好戏。来自全队前所未有的关注让吉诺比利感觉有点诧异,他围着腰间的浴巾和以往一样准备套上内裤接受采访。但在他手中的是……

  “哇!”阿根廷人吼了出来。松了一半的浴巾又得用右手重新勒紧,左手自然就拎着那条比百威冰啤更冰的内裤。巴里已经笑倒:“他那天下面‘真空’着回家了。”

  波波维奇支持马科斯。他说:“我的手下都必须有一个特征:幽默感。如果没有幽默感,他就失去了面对批评和尴尬的能力,我们最大的信条就是放下自我,做不到这点,你就没资格成为一个马刺球员。”

  第二节 夏季假期某一天

  邓肯的豪宅总是高朋满座,全是队友,他们是来参加派对的,但这种派对旁人很难想象,因为他们要进行漆弹野战(Paintball)。这里一律平等,就算邓肯上,也一样“往死里揍”。邓肯的的别墅中还有一个巨大的客厅专门当游戏室,只要有时间,他就招来队友进行一场PS大战。不仅有现场的,还有网上联机。

  林林总总的玩笑还出现在队友的家庭之间,甚至带点“颜色”的都不是大问题。不过,波波维奇让手下警惕,尽量别开帕克和收视率极高的肥皂剧《欲望绝情妻》女主角伊娃·朗格丽亚的玩笑。毕竟狗仔队和媒体盯得紧,这样能避免尴尬。

  第三节 赛季初季票球迷接待会

  购买季票的球迷,在赛季前可以和球员教练一同进餐。本赛季开始时,正值奥运会结束不到3个月,阿根廷人刚夺取奥运金牌,而且还在半决赛时将美国队淘汰。帕克羡慕得要命,当时就将吉诺比利带来的金牌套在脖子上。“你俩要不要来一个,真的,戴上它,爽呆了!”这是帕克当着所有球迷的面给邓肯和波波维奇的建议。结果,二对一的群殴是必然的,但球迷开心了。

  斯洛文尼亚新秀乌德里没那么好运。圣诞节时,巴里要陪他一起剃头。买单时,巴里坚持AA制,想请客的乌德里也就不勉强。但当他发现自己这个单去掉125美元后,才大喊上当。这家沙龙给他们一张年卡,不过归巴里了。从此以后,乌德里在更衣室就多了一个“125”的绰号。

  邓肯和波波维奇是全联盟最亲近的一对主帅和巨星,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建立了这种亲密的关系。1997年,波波维奇在选秀前亲自拜访了邓肯。在他的老家圣克鲁斯,两人随意在大街上闲逛。作为东道主,邓肯特意推荐了一款刨冰饮料给波波维奇,“绝对好喝,当地特产,不尝就白来了。”波波维奇大口塞进嘴里,随之而来的是痛不欲生的表情。“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了!”他回忆道,“TD就在一旁傻笑,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个12岁的孩子一样被他耍了。”

  第四节 12月26日主场VS凯尔特人

  好客的斯洛文尼亚队友涅斯特洛维奇和乌德里在赛后招待捷克后卫韦尔什。三个欧洲人入座后,邓肯和霍里也进来了。邓肯特意走上前打招呼,“吉里,最近过得怎么样?”简单的问候让韦尔什惊了。

  “我们队的球星从不会像邓肯这样,还特意过来问候。”邓肯走后,韦尔什说。“是啊,邓肯就这臭德行,”巴里打趣道,“他弄得大家都跟他一样,老老实实。”

  “这里所有人待遇都相同,这在我效力过的球队中绝无仅有。”替补中锋马森博格说,他曾效力于12支不同的NBA球队,“通常教练要教训老大,会走到老大边上的球员,对他一通乱骂。那球员稀里糊涂地被骂完后,才会意识到教练骂的不是他。你必须得注意巨星的自尊,可TD是例外!”

  “Pop随时都可能劈头盖脸地骂TD,也纯粹是为了胜利,但TD的温和也是主要原因。”和邓肯当队友,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鲍文上赛季末就能放弃合同找新东家,但他不肯动,只拿350万美元;吉诺比利去年合同是6年5200万美元;帕克同样也是去年续约,7年6000万美元。虽然已是巨额合同,但联盟中愿意开出更大价钱的球队到处都是,原因只有一个:

  在马刺,快乐和胜利可以同时拥有。(蔡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