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被指“假摔王”大吐苦水:假摔哪来一身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26 东方体育日报

  一切始于掘金主帅乔治·卡尔那张大嘴,当他看腻了吉诺比利那夸张的倒地动作时,开始鼓励自己的球员也那样做。超音速的雷·艾伦是下一个,他声称既然吉诺比利横竖都要倒地,不如让超音速的内线大个们“帮他一把”。太阳大前锋马里昂也不乏幽默感,他表示吉诺比利的演技是如此生动,以至于他和他的队友们都准备报名上表演课。

  吉诺比利有理由感到委屈,毕竟他左右大腿上的瘀伤不是靠化装得来,他腹股沟处
的剧痛也真实地存在着,无数次跌倒让他的后背也受了伤。幸灾乐祸的队友布伦特·巴里开始在更衣室里叫阿根廷人“伤病先生”,吉诺比利自己也说:“我体重只有200磅,但我撞上的经常是体重300磅的壮汉,被他们撞上一下一点都不好玩。”

  吉诺比利的倒地通常都伴着一声巨响,下一个回合他会继续埋头运球向前冲,仿佛自己的身体是一辆碰碰车。没有什么能让这个疯狂的阿根廷人停下,除了另一次轰然倒地。吉诺比利这种不怕死的打球方式为自己赢得了队友和球迷的尊敬,同时也让他在整个季后赛期间获得144次罚球机会,仅次于队友邓肯和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

  吉诺比利承认自己的倒地动作确实有点夸张,但那与假摔是两个概念,他说:“每个球员都希望对手在自己身上犯规,每个人都不希望裁判在对手犯规时不小心没看见,我想许多球员的做法和我的做法并无不同。”

  吉诺比利并不是第一个落下“假摔”恶名的球员,在季后赛第一轮中,国王主帅阿德尔曼曾指责超音速前锋伊文斯“一开空调就会倒”,湖人中锋迪瓦茨更是出了名的“假摔大师”。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甚至考证出篮球场上的假摔源于他的家乡意大利,那里的球员从足球场上的假摔动作中得到了灵感。德安东尼宣称,吉诺比利是个中高手,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即便如此,他依然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