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翻盘之王"不满被小看 活塞骄人战绩仅次于湖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NBA东、西部之王终于水落石出,卫冕总冠军活塞4-3力克拥有奥尼尔的热火,卫冕东部之王,将在北京时间10日上午开始总决赛中接受马刺队的挑战。

  活塞队为自己赢得了正名的机会,去年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的成功被许多人认为纯属意外,他们在04-05赛季常规赛开始后一段时间的表现也使许多人怀疑他们的实力。但永远不要低估冠军之心,活塞队最终又回到了总决赛的舞台,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前年的总冠军
,到底谁才是王中王,活塞是“幸运”的冠军还是货真价实,只需要最少4场、最多7场比赛便可以见分晓。

  活塞主帅拉里-布朗显然对许多人小看马刺队和自己的活塞队感到不满,“他们已经在波波维奇的带领下赢得了两次总冠军,并不是很多人记得这一点,”布朗说,“而我们是卫冕冠军,同样不是很多人看好我们。”

  布朗的抱怨并非没有理由。事实上,东部决赛第七战的胜利已足以说明这支活塞队的实力,不信?看看历史数据吧。

  ·在昨天的第七战中击败热火已经是活塞队连续第10次在只需要一场胜利便可以淘汰对手的情况下取胜,这是NBA历史上第二长的纪录,仅次于湖人王朝连续12次的最高纪录少2次。

  ·算上昨天的比赛,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共打过91次第七战,其中客队的战绩只有17胜74负。

  ·在分区决赛中一共出现过31次第七场,客队的战绩为8胜23负,在活塞队昨天取胜之前,最后一次客队取得分区决赛第七场胜利的战役已经是2002年奥尼尔带领湖人队加时112-106击败国王队的老皇历了。

  ·在昨天之前,活塞队6次打到第七场,三次主场全部拿下,而三次客场则全部告负,昨天的胜利是他们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客场拿下第七战。活塞也成为23年来第一支在客场取得东部决赛第七场胜利的球队。

  ·NBA历史上在2-2后输掉第五场的球队大部分都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127次战例中有106次是这样的结局。但活塞却有能力向这种大趋势说不,21次在2-2后输掉第五场后最终仍以4-3实现翻盘的经典战例的最后两次,均是来自活塞之手,包括去年在东部半决赛中逆转网队,和这一次逆转热火。说这支活塞是“翻盘之王”绝对不为过。

  这些数据都说明了活塞队已经拥有了一支真正的强队所必须具备的稳定性和镇定。临危不乱,不管主场客场、越是生死战越是能够拿下就是这支活塞队的真实写照。

  “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我们有一种越过他们的信念,这可真是一个艰苦的系列赛。”活塞中锋坎贝尔这样总结与热火的对决。和去年击败湖人的奥尼尔和科比一样,这一次活塞队用相同的方式击败了奥尼尔和韦德,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终结者”。

  总决赛中,活塞将接受另一位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邓肯的考验,活塞队上下已经做好了准备。

  “马刺队是一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队,训练有素,”比卢普斯说,“邓肯也许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们还拥有其他出色的家伙,帕克、吉诺比利打得也非常出色。他们是一支防守型的球队,我想你一定会看到又一个伟大的系列赛。”

  (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