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马刺一对一:邓肯技盖全场 面具猴不惧剪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漫长而艰难的争斗,2004-2005赛季NBA总决赛的两张门票终于有了各自的归属,东西部联盟最为强调整体作战的双雄底特律活塞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将展开扣人心弦的巅峰对决。在这两支球队中,除了马刺大前锋邓肯以外,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位能够被称为超级巨星的选手,但无论是奥尼尔和韦德领军的迈阿密热火队,还是拥有三位全明星球员和常规赛MVP的菲尼克斯太阳队,都只能在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面前俯首称臣。现在,当活塞遭遇马刺,这两支阵容最完整、配合最默契、弱点最少的球队,到底谁能够领先对手一
步呢?在开战之前,美联社对双方的整体实力做了详细的比较。

  中锋:活塞本-华莱士VS马刺穆罕默德

  虽然赛季中段才从纽约尼克斯队被交换而来,但现在穆罕默德已经把马刺原来的主力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牢牢地钉在了板凳上,进而担负起了在内线为邓肯分忧的重要任务。由于活塞方面毫无疑问将会对邓肯进行包夹,因此穆罕默德有望获得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这时候他的命中率将成为关键。穆罕默德的缺陷是缺乏中投能力,离开篮筐8英尺以外他的得分接近于零。不过他的对手“大本钟”在这方面并好不到哪儿去,尤其是他仅有47%的糟糕罚球命中率使得马刺完全可以在他篮下得球时肆无忌惮地进行犯规。当然,本-华莱士超强的篮板能力和一对一防守能力仍然是活塞内线赖以抗衡马刺的重要资本。

  总评:活塞占优

  大前锋:活塞拉希德-华莱士VS马刺邓肯

  首先让我们注意有趣的一点,那就是虽然打同样的位置,但在比赛中“怒吼天尊”和“石佛”互相对位盯防的情况却不会频繁出现。作为NBA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邓肯无论是篮下强打的能力、中投能力还是防守能力都极为出色,对付他只靠一个人是绝对不行的。而拉希德-华莱士在大前锋中另类的游动打法以及他令人惊叹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使得马刺必须对他采用换位盯防,而不去冒邓肯被拉到外线,任由活塞其他队员冲击篮下的巨大风险。这个位置上最大的变数也许就是拉希德的那张大嘴和他似乎永远无法压抑的怒火,他究竟会得到几次技术犯规呢?

  总评:马刺占优

  小前锋:活塞普林斯VS马刺鲍文

  同样的,这两个人也不会互相做对位盯防。作为NBA最好的防守队员,鲍文的任务已经众所皆知:卡死对方的头号得分手,谁最强就去防谁。从季后赛前几轮的情况来看,他的目标将是“面具猴”汉密尔顿。而“小王子”普林斯同样以防守著称,他与生俱来的臂展和迅捷无伦的脚步令他在盯人时具备极大的优势,相信老布朗也会把对方的得分后卫、阿根廷魔术师吉诺比利交给他。进攻方面,普林斯显然更为全面,不过鲍文的三分球也是任何对手所不能忽视的一把飞刀。

  总评:活塞占优

  得分后卫:活塞汉密尔顿VS马刺吉诺比利

  这也许是活塞和马刺之间最为实力接近的一个位置,也是两位在联盟中被严重低估的球星的直接对决。吉诺比利超人般的突破和他令人惊讶的创造力以及难得的三分命中率使其拥有了无数的支持者,但在成熟整体战术的支持下,汉密尔顿机器一般的精准中投也完全能够使他在这一项上不落下风。

  总评:双方势均力敌

  组织后卫:活塞比卢普斯VS马刺帕克

  帕克的速度明显占据优势,但比卢普斯比他更稳定,对全队也更有号召力。帕克通常在第一节中不断得分,但他随后就会变得起伏不定。活塞方面,比卢普斯极少失误,总决赛MVP的经历是他宝贵的财富。

  总评:双方势均力敌

  替补:马刺霍里、巴里、“大狗”罗宾逊VS活塞麦克代斯、亨特、坎贝尔

  马刺的替补显然更有攻击性,而活塞的替补在防守能力上要占据一些优势。霍里和巴里的三分球令每个对手胆战心惊,而亨特的防守将会让帕克很不舒服。坎贝尔在场上的任务基本就是对邓肯犯规,活塞这种被奥尼尔斥为“不入流”的战术却具有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作用。

  总评:马刺占优

  主帅:活塞拉里-布朗VS马刺波波维奇

  这两位智者是最好的朋友,但他们现在不得不相互厮杀。对他们而言,对手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完全都了然于胸,也完全清楚怎么打才会让对手觉得不舒服。对这两位伟大的教练而言,谁想得再多那么一点点,就足以能够改变整个总决赛的进程。

  总评:双方势均力敌

  (治疗)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