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员打分:东部决战没有失败者 韦德奥尼尔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14 新浪体育
球员打分:东部决战没有失败者韦德奥尼尔最高分
奥尼尔和韦德虽败尤荣(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活塞比较幸运地击败了热队,晋级总决赛。在东部的7场大战中,没有失败者。热队输了球,但是捍卫了尊严,韦德跟当年的里德一样复出,只是未能跟他一样率队突围,在他欲哭的脸上,我们看到了热队新的希望。活塞队再次进入总决赛,不能排除一点幸运的成份,要不是韦德受伤的话……不过赛场上没有什么“如果”和“要不是”,输或者赢,只有一个结果。

  在这轮对决中,奥尼尔和韦德的表现不用多说,活塞的防守功夫也发挥到了极致,两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热队除了两人外,其他人的表现值得怀疑。以下是对这轮比赛中主要球员评分:

  给热队主要球员打分:

  韦德,9.8分。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比赛,韦德没有让人失望。首战被普林斯防得没有脾气后,此后两场他能很快调整回来,具备超一流球星的气质。不过第5场比赛的受伤影响了这轮的胜负,第7场韦德能站在场上就已经是胜利,第三节的狂飙更显示出了他的求胜欲望。不过最后15分钟他再也未能得分,热队在最后一分钟落后3分时,韦德有些急于求成,在机会并不好时仓促出手,这多少也显现出了他的稚嫩。最后时刻韦德的眼泪几乎掉下来了,但没关系,他还年轻。

  奥尼尔,9.8分。奥尼尔用一条腿支撑着他325磅的体重,尽管如此,本-华莱士还是拿他没什么办法,坎贝尔、迈克代斯等人也都不能拿他怎么样,不过伤病击败了奥尼尔。在这轮比赛中,他首节的命中率超过80%,但后三节不到50%,体力和伤病是最重要原因。虽然奥尼尔的数据已经不能跟去年打活塞时相提并论,但带着伤腿作战,已经对得起自己和观众了。去年与科比不和是失败原因之一,今年与韦德没有任何嫌隙,但不巧韦德又受伤,奥尼尔再次壮志不酬。

  哈斯勒姆,8.0分,埃迪-琼斯8.8分,达蒙-琼斯7.9分。除了奥尼尔和韦德外,热队其他三名先发的表现令人失望。哈斯勒姆手指有伤,考虑到此因素,场上的表现还说得过去。埃迪-琼斯是韦德和奥尼尔之外的一个重要攻击点,但他未能发挥出老将应有的风采,三分球时有时无。达蒙-琼斯在这一轮则完全变废掉,除了第5场灵光一现外,基本上看不到他的影子。

  莫宁,9.6分。NBA目前唯一的换肾人,莫宁是拿命在场上上拼。要他恢复到昔日“铁面人”的风采已经不可能,但他的强硬表现已经令人吃惊,连本-华莱士都要开始埋怨他太猛了。莫宁的盖帽功夫还在,在奥尼尔下场时,他能挺上一阵,而与奥尼尔打“双塔”战术也比较成功。客观地说,莫宁还是一个不错的中锋。

  给活塞主要球员打分

  汉密尔顿9.6分,比卢普斯,9.6分。活塞的后场组合是去年夺得总冠军的重要动力。比卢普斯是去年总决赛的MVP,但今年他们如果再次夺冠,成为MVP的可能是汉密尔顿。汉密尔顿在这轮对决中平均每场得了23.7分,更重要的是,他每场还有5.7次助攻。在防守韦德时,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观众。比卢普斯平均每场得了17分左右,每场助攻次数跟汉密尔顿差不多。作为控卫,比卢普斯成功地控制了活塞队的节奏,除了第2战的8次失误外,他没有太大过失。

  拉希德-华莱士,9.6分。还记得第一场吗,华莱士前3次三分球全部命中,令人略感意外。活塞队首战就在客场获胜,他的功劳不小。这轮对决他平均每场13.5分5.8个篮板,在防守第一的活塞队,已经足够。他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上,除了对奥尼尔的包夹,他对哈斯勒姆防守非常成功。

  本-华莱士,9.0。尽管嘴上说得很硬,但谁都知道大本不好受,面对比他高出一截,重了80多磅的奥尼尔,本-华莱士只有以身体来全力抵抗。本-华莱士尽了全力,但防不住奥尼尔不是他的错,他已经尽了全力,可以说防守还算是比较成功的。平均每场7分、10个篮板和1.8次盖帽,本-华莱士完成了任务。

  迈克代斯9.0分、亨特9.0分、坎贝尔9.0分。作为抵挡奥尼尔的炮灰,迈克代斯和坎贝尔都完成了任务。坎贝尔已经公开说了,他上场的任务就是对奥尼尔犯规。他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一度令奥尼尔很不爽。迈克代斯跟他的作用相似。亨特也是活塞的一个重要替补,一度被作为防守韦德的头号人选,他的速度是一大利器。

  (吴哥)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火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