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决赛一战定生死 闪电侠左右胜负鲨鱼要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6: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取胜或者回家,今天上午的东部决赛第七场对于热火和活塞队来说都是非生即死的悬崖边大决战。前六战打成3比3的双方都没有绝对的优势,如果说主场作战是热火的优势的话,主力大将韦德的伤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不仅抵消、甚至还压过了这种优势。

  闪电侠左右胜负

  “闪电侠”韦德将成为这场东部大对决的关键因素,他能否及时健康复出将直接左右热火与活塞今天对决的结果。如果韦德再次缺战,正如“五冠王”科尔说的,看不出热火哪里有击败活塞的希望,只有韦德健康复出,热火才有取胜的机会。

  韦德在双方第五战第三节拉伤了肋骨附近的肌肉,虽然第六战他试图登场,但在热身后难忍疼痛,最终选择了放弃。输掉第六场之后,韦德只有48小时的时间来进行治疗恢复,能否在大决战中登场仍是问号。到昨天为止,热队方面仍未明确表态韦德今天能否出战这场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决战,只是表示韦德的胸部肌肉的恢复仍是维持现状。韦德的经纪人托马斯表示韦德已经感觉好多了,但现在谈论他是否能上场还为时过早。

  别忘记主场优势

  由于韦德前天缺席了第六场,活塞因此以91比66大胜热火,迫使热火打出了球队历史上单场得分最少的一场季后赛比赛,将总比分扳为3比3。不过热火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能回到家门口打生死战增添了他们的信心。

  本赛季常规赛中,热队主场战绩为35胜6负,仅次于马刺队的38胜位列联盟“恐怖主场”第二名。而活塞队客场战绩为22胜19负,在东部排第二,在全联盟排第六。在季后赛中,热火今年主场7战6胜,只输给活塞一场,而活塞客场则9战6胜。相比之下,热火的主场优势还是稍微大一点。“我们并没有输掉整个系列赛,我们一整年都在努力工作,我们赢了59场比赛,因此我们可以在主场打第七场,至少那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我们现在已经占据了一点优势。”热火后卫达蒙·琼斯说。

  鲨鱼要证明自己

  但如果少了韦德,热火很难在第七场中找到更多的积极因素。在第六战中,活塞队通过在后场不断施加压力和使用不同的防守策略限制奥尼尔的得球机会和威力,虽然奥尼尔仍18投11中得到24分,但在活塞队的防守下,他很难成为发动热火攻势的进攻中心。“这就是我们试图做到的,我们迫使他面对不同的防守,”拉希德·华莱士说,“先是用包夹,让他开始失去平衡。”

  不过大鲨鱼应该不会再忍受遭活塞队如此羞辱,去年正是活塞队在总决赛中“爆冷”掀翻了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豪华湖人军团,抢走了总冠军。还有什么能比在第七战将活塞挡在总决赛门外更好的复仇方式呢?虽说奥尼尔现在已身在迈阿密,对湖人的感情也由爱变恨,但他对击败过自己尤其是抢走自己冠军的人的仇恨却不会改变,因此今天他至少会以个人的名义为去年的失败而复仇。当然,现在的奥尼尔已不是可以一个人决定比赛的奥尼尔了,能否如愿复仇很大程度上还要看韦德能否登场并发挥正常水平。

  朱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