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坏小子军团期待再现两连冠:活塞不靠明星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3:1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底特律报道 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活塞的坏小子兵团闻名全联盟。如今这些当年的老“坏小子”们虽然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然而其中不少人却仍然出现在奥本山宫殿球馆里。

  当年的坏小子之王,见人打人,见鬼打鬼。兰比尔作球员时的名声比现在要臭上很多倍,他一度被奉为整个NBA的“全民公敌”。退役后的兰比尔老实了不少,从电台解说到女
篮教练,他始终为底特律贡献着他的全部。

  “比尔当年被视为只会用阴险的招数,”活塞当年的老帅查克·戴利说,“但人们却忽略了他用脑子打球的一面。比尔是联盟中最早一批有外线准头的大个子球员,而且攻防两端的意识都非常好。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没有他,就没有底特律的两连冠。”

  现在的兰比尔已经发福,日前在底特律作活塞的特邀评论员。自去两年前带领底特律震动队夺得WNBA的总冠军后,兰比尔的视线已经转移到NBA上。“我下赛季有可能去做男子篮球的教练,但在事情未定前还无可奉告,”兰比尔在第六场没有转播任务,他坐在前排的嘉宾席上眯着眼笑着对我说,“无论如何,眼下这个冠军是最主要的,两个两连冠听着多么响亮!”

  他指的是眼下的活塞。

  当年戴利老爷子最爱的徒弟并非队中的一号人物艾赛亚·托马斯,而正是现在活塞的大总管,乔·杜马斯。

  “我欣赏我所有的球员,但乔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无人能代替的,”戴利给杜马斯的评价如此之高让我惊讶,“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让人放心,任何事情,球场内的,球场外的,只要交给乔,我就完全不用再操心了。”

  杜马斯与兰比尔一样,为底特律尽心竭力效忠到底。“我不会自己带队作战,因为自从当上总经理后我才发现这个位置是多么的适合我,”第六场比赛之前,杜马斯来到主队更衣室督战被我顺利逮到,“眼看着这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悄然成为联盟中的一支铁军,这给我带来的满足感丝毫不亚于当年自己夺取总冠军之时。”

  当被问到新老活塞的区别时,杜马斯笑了。“很多人都会用当年的那支活塞与现在的相比,如果你问我最大的不同我说不出。但最大的相同点就是我们打得都是平民篮球、都是集体篮球。我们不靠明星夺取总冠军。”

  说到低位,无论是进攻或防守,当年的里克·马洪都可谓是活塞的支柱。他那套防守策略虽然也被斥为与兰比尔的肮脏有一拼,但本着“能抓着老鼠的就是好猫”原则,马洪在活塞的地位也是铁打不动。

  去年11月曾经在这里与马洪有过一面之交,当时他跟我推测阿泰斯特应该会被解禁。这次再遇他我带了点责备的味道,称他的一相情愿让我险些背上写“假新闻”的罪名。

  “是呀,我是说过,到现在我还不理解呢,”马洪作为活塞的人,能如此为步行者球员出气实在难能可贵,“当时我已经抱住他了,所以他的拳头并没有打到那个球迷。只是联盟最后还是未能改判,我想是为了严明球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许冲上观众席的这条纪律吧。”

  马洪现在也是底特律电台的评论员,他与兰比尔一样都不做Play by play(即时解说),而是评述自己的观点。“我和比尔还有一任务就是经常要和幸运球迷一起吃午饭,这个比解说还难,”马洪解释说,“很多球迷提的问题让我实在无法回答,但由于他是幸运球迷我又不得不答……”

  让他举个例子,马洪手托在记分桌上想了片刻,笑起来:“有一次有位球迷在吃饭时问我:当年兰比尔在训练中是否也伤自己的队友……你说我怎么回答?”

  “照实说呗?”“这个,不能说,实在不能说,”马洪忙打马虎眼,“那可是我们的头儿,哪有在头儿背后说坏话的?”

  他这么一说,等于已经招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