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解囊为迈肯送终 奥尼尔:没有99号就不会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29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段冉6月4日底特律报道 热火和活塞的第五场比赛开场前,整个美联航球馆并非像以往那样充满着喧嚣声和欢呼声。取而代之的是沉默,两万多人的体育馆陷于一片沉默。因为,乔治·迈肯过世了。

  “请大家起立为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迈肯先生默哀一分钟。”在现场播音员迈克·B说完这句话后,场上几乎没有人再走动,找座位的停了下来,已经坐下的则马上起立。两队的
球员和教练也都一字排开,从人们诚恳的表情中不难看出,他们对迈肯所做出的一切表示感激。

  “感谢你迈肯”,不少球迷高举着这样的标语,有些上了年纪的球迷更是有些按捺不住情绪,紧闭双眼手放胸前默默祝福他,一时间整个球馆成了迈肯的“主场”,人们仿佛暂时忘记了即将要进行的东部决赛,而短暂的一分钟过后,人们都自发地鼓起掌来,希望身处天国的迈肯能再次听见属于他的喝彩声。

  一分钟过后,奥胖似乎有些缓不过神,一个人还呆呆地站在场上而没有和其他首发球员集合准备比赛,相信以往和迈肯相处的一幕幕画面正重现在他脑海中。“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联盟,也没有今天的沙克,”奥胖赛前就说,“他对NBA的贡献不在任何人之下。”

  迈肯可以算得上是“鲨鱼”的一位恩师。尽管不属于同一年代的球员,但他们还是时常沟通篮球技术,而迈肯给他的每一句教诲都牢牢地记在奥尼尔心中,一直以来奥尼尔便听说迈肯家中条件并不好,这和一位入选NBA50大巨星的球员身份完全不符。但老迈肯从未因此抱怨过,这也使奥尼尔感触颇深。

  “乔治·迈肯为NBA设立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标准,我和其他人都将他视为楷模,他就是中锋的发源者,”赛后采访时奥尼尔显得有些激动,而更多的则是痛楚,“而随着篮球比赛的发展,人们将越发感激这位具备超凡技术的中锋,他为篮球运动所留下的东西将永远流传下去。”

  那张奥尼尔和迈肯、贾巴尔的合影在比赛间隙在大屏幕上出现了多次。照片中的奥尼尔比现在略显年轻,他代表湖人的新生代;贾巴尔戴着标志性的防风眼镜,他是湖人的中生代,而老迈肯则穿着便服,戴着老花镜,他是湖人的开国中锋。

  “张伯伦在湖人效力的时间不长,否则可以说这四个人就是湖人辉煌的见证人,”现热火总经理帕特·莱利以前也是湖人家族的一员,“我和乔治的私人关系很好,他是一个很随和的长者。多少年来我们都保持着来往,他教了我很多——与篮球有关的,无关的,都有。”

  赛后的奥胖不太愿意回答那些跟比赛有关的问题,嘴里却一直叨念着“为乔治而战”。“赛前我就说过,这一场我的脑子里全是他的名字,我想为他而战,”奥胖说,“今晚我们拿下了胜利,为了他,我们拿下了胜利。”

  奥胖还将为迈肯的葬礼承担全部开支。“我想向迈肯一家送上我的哀悼,”奥胖说,“我听说他们有些麻烦,有些问题,所以,如果你联络热火队公关人员,葬礼的全部费用我来负担。”奥胖还说:“没有99号(迈肯的球衣号码),就不会有我。”迈肯的亲人已经接受了奥胖的好意。此事通过热火公关安排,已被妥善协调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尼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