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赞扬防守有飞跃 苗苗不满足懊恼得分总是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6月5日报道 苗苗在防守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虽然,这一点从君主队官方网站上的数据中看不出来,但是主教练怀斯南特心里有数,他说:“苗苗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不担心她的进攻能力,只有把防守提高到WNBA的水准,她才能够在这里打上主力。”

  可是苗苗自己不这么看,她对自己的得分不高十分恼火。“别跟我提得分的事情,一说起来就上火!我以前哪里受过这种罪?得分对我来说跟玩似的,可是现在竟然……唉!
”这个WCBA的得分王,中国女篮的头号得分手,目前陷入了得分过低的尴尬境地。昨天在主场战胜洛杉矶火花的比赛中,苗苗5投1中,仅仅得到3分。

  “我觉得这还是一个对篮球理解完全不同的问题,我还处在适应期,”苗苗这样分析自己,“以前光知道NBA注重防守,到了WNBA才知道,这里也是防守第一。主教练根本不管你会不会得分,你可以连续几个球不进,但是你负责盯防的人从你这里反复突破,那就肯定要被换下来。我把所有经历都放到防守中去了,哪还腾得出手去投篮啊!”苗苗打了一个比方,以前在中国打联赛,她平均每场比赛上场40分钟,得27分左右,她说自己那个时候最多被开发了75%,而现在她在有限的10多分钟里,尽了100%的努力。“哪里有这么累过,恰好我对上的几个后卫都是名角,防守她们可把我给累的!现在一有空就只想睡觉。”

  苗苗说自己是一个进攻天才,但是对于防守她给自己的评价不高,她说:“最多也就70分吧,我的身体在国内算很硬朗的,什么人我都敢去抗,可是在这里我感觉到了什么叫弱小,对手几乎没有一个比我瘦的!”可是主教练却对苗苗的努力给予了肯定答复,从苗苗最近几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就不难看出,怀斯南特正在更多的给予苗苗上场时间。在训练中和比赛场上怀斯南特都在向苗苗反复强调一个观点——球队以内线进攻为主,你的任务就是负责转移,并且尽量限制你的对手得分。

  怀斯南特是一个强调防守的教练,在他看来苗苗在防守方面的进步很大:“她的运动能力让我感到吃惊,而且我很欣赏她的斗志,对待任何一场比赛,任何一个对手,她的态度永远积极!”在谈到苗苗得分不高的时候,怀斯南特轻松带过,他说:“这不是问题,她的进攻能力已经达到了WNBA水准。苗苗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防守,这方面她还需要提高。”

  谈到主教练的“宽容”,苗苗很感激:“主教练在进攻方面对我要求一点都不高,但是防守如果不努力,在这支球队里就连一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我想我会尽快让自己达到WNBA的防守水准,我给自己定的时间是一到两个月。我现在真的已经进步好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苗新闻 全部君主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